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信建投:全球剧烈震荡未安定 A股中期底部露端倪

证券之星 2015-09-01 08: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中信建投表示仅就周线而论,上周波幅仍创出年内均值74%、55%,本周波幅势必将明显收缩,涨跌幅度都会因此受限,形态自身的寓意主要有二,即中期底部已临近,短期反复尚难免。

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攀升后,美股上周五意外略微低开并转入窄幅整理,收盘也是涨跌不一,即道指微调0.07%,标普、纳指则分别收高0.06%、0.32%,三大股指的周升幅因而也依次锁定在在1.11%、0.91%、2.60%。纵观全球,此前普遍大跌的惨像已被涨多跌少的局面所取代,可涨幅榜首尾或曰强弱差距却明显拉大,大多数股指的波动区间又进一步拓宽,上周较长的下影看似支撑非常强劲有力,实则是空方一度长驱直入、最近仍有反击余力的反映,且多条中长期趋势线刚刚被破坏,近两周不太稳定的组合就显得更加飘忽不定,即便近日惯性上冲,也很难避免再次出现反复。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的格局在大动荡之际也发生了如下重大变化:一是美元指数刺穿前期低点后又冲破月内的高点连线,如能收复5周线,继续弹升的希望就会进一步提高;二是CRB指数创近年新低后回升,粮食品种依然比较疲弱,棉花更是大幅回落,低姿态整理暂时仍难以改变;三是黄金的避险功能减弱,白银还创出近六年来的新低,近日再次陷入盘局的可能就偏大些;同样是创多年新低后弹升,但与铜、铝、铅、锌比较,原油既终结了持续八周的颓势,又形成一阳吞两阴的强攻组合,周涨12.5%还是最近四年半首屈一指的,中期企稳可能相当大,能否冲过50美元才是近期看点。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总体利多。7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幅虽有些差强人意,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也稍逊预期,可连续25周低于30万却是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而7月新建单户住宅销售则在6月锐减之后反弹,新屋销售也温和增长,7月耐用品订单增幅、二季度GDP增长大幅上涨更是远超预期,8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又出现飙升,FED或将延迟加息时间的预期和言论对近日回升也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就市场状况而言,虽远没有2008年10月时那么惊心动魄,但道指一度狂泻千点,纳指100的9月合约也触发了熔断机制,三大股指还创出一年半、近十个月的新低,不久又刷新了年内甚至近四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近三天的上攻则在减速,下影颀长的周星通常又属不稳定形态,且目前已逼近原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短期反复自然就在所难免;与标普小幅波幅收缩不同,道指、纳指却又扩张约两成、四成,上周还依次为年内平均的2.41倍、2.76倍、2.54倍,本周波动区间极可能就会收敛。或者说,自历史高点下调的反弹位如2031点、17213点、4873点及七月低点将是主要反压,回探如不破1951点、16237点、4655点,近日就有望保持相对的强势。

A股上周跳空低开后虽曾快速深探,5周均线下滑势头仍在延续,可沪深大盘受央行第二次双降等利好刺激强劲弹升,并将周跌幅压缩到7.85%、9.26%,量能锐减、长下影周阴、敏感时点就会让依稀可见的中期底部逐渐显现出来。以量能来说,上周成交总额骤降31%至3.84万亿,周一的6317亿是半年来的地量,持续七天不足万亿也是阶段性最差,既说明参与热情明显下降,也表明沽压力量大幅减轻,而每日间量变均值又升至两成,即发生较重大变化的条件现已基本具备;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又减少32%,这已是近七周最小的变化幅度,继续降低就更利于平稳运行,直至底部形成。以股指来看,两市上周相继创出年内新低,不仅日线图上留有两下一上三个缺口,而且两年多来首次同时在周线图上形成向下跳空,缺口自身的幅度又相当大,说明空方目前仍占有很大优势;由于上周是中期下调以来的第11周,与七月低点相距七周(沪恰为第34天),而低点又在多种重要的技术支撑区域内,近日先抑后扬的影响很可能就是中期而非短线的了;仅就周线而论,上周波幅仍创出年内均值74%、55%,本周波幅势必将明显收缩,涨跌幅度都会因此受限,形态自身的寓意主要有二,即中期底部已临近,短期反复尚难免。简单说就是,攻克5周均线或站上3683点、12490点暂时还不太现实,周线缺口或许仍将存在,上周中心值与下影1/2支撑位(均值约为3080点、10420点)则会遏制空方的反扑。

综上,国际期市仍难免出现分化,全球股市剧烈波动后也会渐趋平静,两市在跨月三天的一周内就会平稳些,市场信心也将逐步恢复。本周小幅低开可能稍大,波幅、日均成交也许会进一步降低,权重股整体动向依然值得大家留意。(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