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新晋社保基金首席重仓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唐芳 2015-08-31 08: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社保基金因为选股稳健,一般都保持着较好的投资收益而常被当作市场风向标。经历过暴跌之后,社保基金的持股选择备受关注。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整理发现,已有692只个股被社保组合持有,其中新进持有224只,农业银行顶替中国建筑成为社保组合第一大重仓股。

此外,基金和社保组合联手持仓的情况依旧比较明显。共有594只个股同时被社保组合和基金持有,占社保组合持股总数的85.84%。不过在大跌环境下,基金和社保组合联和持有的594只个股,7月份以来表现不佳,平均下跌22.85%,跑输大盘。

社保组合持有692只个股

农业银行新晋第一大重仓股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共有692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中,有社保组合现身。社保组合持股总数为190.91亿股,持股总市值为2554.98亿元。

具体看来,社保组合新进持仓224只个股,新进持仓市值共计361.15亿元。而自去年年底继续持有的468只个股中,社保组合对其中232只进行了增持,对其中187只进行了减持,仅50只个股的持股数量无明显变化。

从具体个股看,社保组合目前持股市值最大的股票是农业银行。二季度社保组合大举增持该股,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12.31亿股增长至今年二季度末的97.97亿股,期内增长85.66亿股,是可比社保组合增持股数最多的个股。持股市值也同期增加318.29亿元,增至363.48亿元。资料显示,农业银行今年二季度末仅被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农业银行是社保组合持有市值第二大股票。

与农业银行遭遇相反的是中国建筑,二季度社保组合减持该股10.37亿股,持有量从11.28亿股缩减至0.91亿股,持股市值从86.52亿元缩减至7.52亿元,缩水7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建筑还是社保组合持股市值最大的股票,但如今已经让位给农业银行。

在社保组合新进持有的224只个股中,中国联通是最受喜爱的个股,社保组合共计新进持有该股1.93亿股,是新进个股中唯一社保组合持股超1亿股的个股。持股市值共计14.16亿元。具体看来,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12组合(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603组合(管理人为长盛基金)、413组合(管理人为工银瑞信基金)分别新进持有该股0.55亿股、0.48亿股和0.9亿股。

此外,社保组合新进持股中,持股市值逾10亿元的个股还有贵州茅台和亚夏股份,前者获得社保基金101组合(管理人为南方基金)新进持有0.05亿股,后者获得社保502组合(管理人为银华基金)和113组合(管理人为大成基金)合计新进持股0.4亿股。

594只个股遭遇联合持股

3只个股涨逾100%

作为A股市场上活跃的“国家队”,社保基金的操作取向始终备受关注。一些基金也都跟着社保基金选股。

统计显示,692只社保组合持有的个股中,有594只出现在基金中报持股名单内,占社保组合持股总数的比例为85.84%,占基金中报持股总数(2701只)的比例为21.99%。也就是说,逾八成社保组合持有的个股同样被基金持有,基金持股中有两成个股与社保组合一致。

数据显示,基金和社保联手选中的这594只股票7月以来平均下跌22.85%,和同期全部A股平均-22.73%的涨跌幅基本持平。不过594只个股中有32只实现上涨,其中恒通股份、东杰智能和濮阳惠成3只个股涨幅超过100%。

其中7月份以来上涨149.79%的恒通股份。截至今年6月底被74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总市值为0.14亿元。同时,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3组合二季度末重仓该股1.88万股,持股市值为22.53万元。7月份以来上涨147.24%的东杰智能。截至今年6月底被86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总市值为0.16亿元。同时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4组合二季度末重仓该股1.61万股,基金持股市值为20.71万元。7月份以来上涨146.39%的濮阳惠成。截至今年6月底被69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总市值为953.96万元。同时,社保基金604组合(管理人为招商基金)和501组合(管理人为嘉实基金)二季度末均持有该股1.13万股,持股市值均为14.85万元。

进一步统计显示,基金和社保组合联和持仓的个股中,最受社保组合欢迎的个股是华侨城A和省广股份。二季度末均有5只社保组合持有这2只个股。

具体看来,华侨城A二季度末被,全国社保基金413组合、403组合、104组合、103组合、101组合持有,持股市值共计39.13亿元,同时该股被110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市值共计25.19亿元。省广股份二季度末被全国社保基金401组合、112组合、110组合、109组合、102组合持有,持股市值共计20.66亿元,同时该股被120只基金持有,持股市值共计34.81亿元。数据显示,华侨城A和省广股份7月份以来分别下跌40.06%和9.3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4.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