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船防务:黄埔军船大幅贡献业绩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亏损0.37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28.63%,实现净利润为-5.25亿元,对比上年度-2.20亿元、亏损增加3.05亿元,摊薄每股收益-0.37元;中期不分红、不转增。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毛利率同比下降0.71个百分点、内销远洋补贴减少1.32亿元、计提建造合同减值准备2.69亿元、保修费用计提和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等。

黄埔军船大幅贡献业绩。

今年4月6日,公司完成增发收购黄埔文冲100%股权,主营增加为军船、军辅船、民船和海工。上半年,黄埔文冲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5倍;其中,文冲船厂上半年净利润-1.09亿元,也就是说主营军船的黄埔上半年净利润可简单测算为3.56亿元。上半年广船国际亏损1.74亿元,黄埔文冲盈利2.47亿元、而合并亏损5.25亿元,预计龙穴造船亏损幅度较大。

转让广船船业部分兑现土地增值。

公司不久前公告,拟采用承债式股权转让方式、不低于35.26亿元、在联交所挂牌转让广船船业100%股权。就像去年挂牌转让广船实业一样,我们预计最终由关联方受让;今年转让广船船业成功的话,将会带来巨大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弥补经营亏损、保证全年盈利。我们认为,转让广船实业、广船船业只是部分兑现土地增值,预计未来还会从关联方获得部分增值收益。

风帆、钢构相继停牌强化南船整合预期。

5月28日,风帆股份停牌,拟打造为北船七大动力平台;相对于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南船,北船自3月25日胡总调任后资本运作加快,加大了南船运作压力。8月10日下午,钢构工程终于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拉开了南船资本运作的新序幕;我们预计生产性现代服务业资产注入钢构,年底前中船、防务会有资本运作。

先整后合,双重机遇。

我们坚定看好南北船合并,可能的时间点在明年下半年;合并将以北船为主导、以业务板块整合的方式进行。中船、防务、重工、钢构、风帆等都面临着“先整后合、双重机遇”。我们维持中船80元、防务100元、重工20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