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桑德环境:业绩稳步增长 开拓环保大平台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桑德环境2015年8月27日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加4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加21.32%;基本每股收益0.449元。

点评:

业绩稳步增长,收入与毛利齐升。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收入均有所增加。市政施工业务、环保设备安装业务、固废、污水处理板块的收入分别增加了34.4%、64.2%、97.2%、9.3%。环卫业务增长迅猛,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近30倍。主要收益于固废处置业务的增长,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增长了43.1%,毛利率小幅增长了2.02%。

转型初现成效,订单纷至沓来。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推进从固废投资运营商向综合化环境服务商的转型。报告期内,除传统的固废、水务板块业务保持了持续增长外,环卫、再生资源两大业务板块也取得积极进展,初步呈现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订单持续增加,业绩稳步增长。固废方面,签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类特许经营协议4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系统特许经营协议1项,通过并购方式获得生活垃圾处理项目2项;水务方面,运营平稳,通过并购和托管运营的方式拓展区域周边项目,同时积极推进水务项目提标改造及调价工作;环卫业务方面,充分利用PPP模式,通过现有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开展环卫业务,上半年共签署湖南、河北、山东等地环卫类特许经营协议及委托运营协议7项,环卫运营规模迅速增长;再生资源方面,继续加大对再生资源领域的投资力度,签订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1项,并且通过并购大幅提升公司废旧家电拆解能力。

布局互联网+环保,O2O平台上线。公司于2014年10月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易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公司在再生资源领域O2O渠道平台,助力再生资源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6月5日“易再生网站”正式上线并提供相关服务,意味着桑德环境“互联网+环保”平台正式开启。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再生资源O2O平台,整合、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此外,在开展环卫业务拓展的同时,公司将积极构建互联网环卫,智慧环卫的平台构建工作,并力争在环卫运营项目中迅速应用。

清华控股入主,开启环保大平台。2015年4月10日,桑德环境控股股东桑德集团与清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启迪科服、清控资产、金信华创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桑德集团拟将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转让予清华控股及其前述一致行动人。7月2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桑德集团的通知,股权转让已获财政部批复。桑德环境可能成为清华系唯一环保上市平台,技术与资产的整合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测桑德环境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2.02元和2.29元,以2015-08-26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21X、14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项目风险;财务风险;股权转让和资产整合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