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互联网交通与汽车后市场的强强联合

证券之星 2015-08-24 08: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9日易华录与德联集团、北京中骏天宝资本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看好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彼此的资源优势互补,整合价值明显,共同发起设立汽车后市场产业投资基金,全力打造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生态圈。基金总规模人民币5亿元,将重点对汽车维修保养、新、二手车电商、新能源汽车、车载智能硬件等领域进行投资。8月19日易华录与德联集团经过商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两者的资源互补、线上线下资源的对接,实现两者的商业价值和资本增值。

评论。

互联网汽车B2B延伸至商用车、保险、维修保养和CRM等汽车后市场:车联网的信息流目前主要还是在车载终端和系统平台之间流转,并没有后续的产业链延伸及增值服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打破现有壁垒的约束。未来除了导航、通信等服务以外,还会将驾驶习惯、车况信息等汽车数据接入车队管理部门、保险公司、4S店和维修厂商,对用户的行为数据挖掘并基于大数据定价或提供相应增值服务。未来车联网的趋势是信息流的延伸,大数据增值及其他增值服务的兴起。

只有线下门店服务口碑好,回头客高,线上导流才有意义,电商平台才可以持续发展:汽车后市场有一定的专业性,注重信赖感,是一个口碑行业,线下用户体验直接影响对电商平台的口碑,所以线下门店的统一品牌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仅以导流为主要思路,电商平台发展是不可持续的。

易华录提供积累沉淀的流量、数据等,促进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发展是其价值变现的最佳途径:公司保持原有业务稳定高增长的同时正在积极促进企业转型。主要思路是将数据运营、互联网、PPP与智慧城市相结合,通过政府数据开放及自身数据沉淀,做大数据运营,进而利用互联网模式提供应用服务。2015年2月公司与辽宁省公安厅签署合作协议,建设省级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根据协议约定,将确保公司为对公众提供信息服务的唯一数据出口,并将公安交管相关数据与信息无偿提供公司使用,享有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开展增值业务的所有合法收益。这将有利于公司先行先试开展交通大数据运营服务和业务,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与挖掘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增值服务,为其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和业务保障。与深耕于汽车后市场的上市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实现数据价值变现,进而构建起互联网业务运营和盈利模式,打造公司交通互联网生态圈。

德联集团提供在汽车后市场丰富的产品、物流、仓储以及正在建设的2S店等线下资源: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打造“汽车精细化学品”、“汽车销售服务”和“汽车维修保养”三大业务板块,成为汽车精细化学品及后市场的高端综合服务提供商。依托公司在汽车精细化学品领域的竞争优势,结合经营4S店的业务经验,计划建设全国连锁经营的汽车售后市场2S店体系,重点开拓售后服务业务,大力发展维修、保养、安检、装饰、更换配件等后市场服务业务。易华录积累沉淀的流量、数据等对后市场具有重大价值,有利于公司业务加快发展,对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管理及人才培训都具备提升作用。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组合为:易华录、德联集团。(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联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