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认为震荡行情料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20 08: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剧烈震荡,指数反复调整,市场多空情绪交织。昨日,沪指开盘一度探底,但随后企稳,走出V型反弹行情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自我调节的功能正在不断完善,但震荡走势仍未改变。

券商认为,目前市场持续震荡,沪综指将在3600点至4000点的区间反复调整,先抑后扬的行情出现也意味着市场正在积蓄力量,后续将出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在这期间,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适度逢低参与反弹。

震荡格局未变

尽管市场前期流动性危机已经逐步解除,但由于市场信心恢复以及风险释放均需要一定时间,近期市场反复震荡的格局将持续。8月18日,上证指数大跌6%,千股跌停局面再现,而8月19日,指数一度下探至3600点以下,随后创业板开始强势反弹,不少主题热点板块有明显资金流入,三大股指也快速拉升,最终令市场企稳。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市场信心较脆弱,仍有资金不断出逃,但总体而言,市场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当前市场没有趋势,既不看空也不看多。上冲4000就谨慎,下破3500就适度乐观。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大盘前期暴跌源于投资者心态不稳,这造成灾后重建以来的缓涨暴跌格局,至今仍未改变,但这不会改变市场震荡上行的格局。

机构认为,市场也开始逐渐恢复自我调节功能,在反复震荡中形成平衡。银河证券认为,尽管前期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但近期上涨的两大基础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方面,市场需要较长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信心,并逐步形成一个关于改革转型合理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需要依靠自身力量来寻求平衡。整体来看,A股将维持震荡格局。

期待趋势性行情

一些券商认为,尽管指数区间震荡格局一段时间内无法突破,但慢牛格局并未打破,市场力量也在自我恢复,这意味着指数在持续震荡之后,有望缓慢上行。从昨日市场表现看,尽管指数一度出现200点大跌,但午后指数开始回升,包括上海自贸、信息安全 、医疗等主题概念板块走势较乐观。

海通证券认为,在宏观背景没出现大变化时,市场走向取决于情绪的自我修复。市场信心重建需要有三步:第一步,成交萎缩,说明前期利空释放充分;第二步,风险偏好回升,场内投资者加仓,封闭式基金溢价率显示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回暖;第三步,场外资金逐渐入市。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特征为热点切换频繁、不够持续,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上涨。不过,各类热点不断出现将培育市场氛围,为之后的趋势行情积蓄能量,投资者需等待持续性强的新主线聚集人气。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震荡格局表明市场正在积蓄力量,单次大幅下跌探底可以激发更强做多动能。中航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经过前期深度调整,风险得到很大释放,再次出现连续大跌的概率不高。虽然还有波动,但更多的力量是以中期震荡向上的格局为主,短期交易机会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