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环生物子公司部分账户及股权被冻结

证券之星 2015-08-19 20: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环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四环生物(000518)周三晚间披露,因控股子公司的工程款纠纷,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爱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天银都(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工程款纠纷,北京四环在农业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银行帐号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人民法院冻结并扣划,金额为4.25万元。同时,公司持有新疆爱迪的44.12%股权亦被阜康法院冻结。

对此,四环生物称表示,公司与新疆爱迪的资金往来均属于母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正常的往来款,不属于抽逃注册资本,且于2014年10月底前,公司已将相关往来款全部归还,截止目前,新疆爱迪尚欠公司一千四百余万往来款未归还。

同时,新疆爱迪为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仍正常经营,未破产,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债务应由债务人自身资产偿还,公司作为新疆爱迪的股东之一,只承担有限责任,不应对新疆爱迪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应当对新疆爱迪的财产进行查封、扣押,而不应该追加公司及北京四环为被执行人。

此外,北京四环系完全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完全独立承担民事义务的独立法人,其财产亦是独立于股东财产的。与本案的各方主体均不具有法律意义上的利害关联关系,不应作为被执行的主体。

基于以上事实和理由,四环生物认为阜康法院的相关行为是有误的,损害了公司及北京四环的合法权益。公司、北京四环拟向该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书》,要求尽快解封已被冻结银行账号、股权。

四环生物指出,部分银行账户、股权被冻结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上述被冻结账户不属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公司正积极协调解决,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