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再融资重启等多重利好 关注行业回升表现

证券之星 2015-08-19 08:4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金证券表示重启再融资是恢复资本市场正常融资功能、满足企业发展融资需求的合理举措,对于市场影响有限,也为后续IPO的重启做铺垫,同时,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及科创板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对于券商行业发展都将产生利好。

1、券商行业全年盈利仍将保持高增长;2、券商板块连续2月下跌,基本反映所有利空情绪,机构仓位很低;3、7月上市券商盈利环比下降51.5%,基本兑现行业较差表现;4、市场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市场情绪恢复,本周日均交易量、两融余额环比上周上升;5、行业估值低位,预计2015年PE15,PB2.7,低于历史平均;6、再融资重启,IPO放开也将不远,且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及科创板不断推进,将利好券商行业发展。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个股推荐西部、国元、东吴、国泰君安、华泰、国信。 本周市场表现转好,市场情绪回升,上证综指上涨5.91%,深证成指上涨5.43%,券商指数上涨8.06%。沪深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1.03万亿元,环比上周增长38.2%,出现回升。今年日均成交额1.1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倍。截至8月13日,融资融券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加184.5%,同时较上周也稳步上升,连续5日正增长。截至2015年7月末,上市券商两融余额排名前五位为广发、海通、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和招商,分别为846、797、740、735、728亿元;股权质押参考市值排名前五为海通、中信、华泰、国信和广发;集合理财资产净值排名前五为华泰、中信、广发、申万宏源和国泰君安。

据新闻报道,8月7日再融资重启发审会,近日已有14家公司再融资获批,合计拟再融资规模250.24亿元,上市公司定增需求重新释放,半个月来,两市共有44家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拟融资规模超过1500亿元;深港通推出也紧锣密鼓,近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港交所技术准备已于7月底完成,8月底或9月初将联同深交所及市场参与者开始系统测试;1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市场,证金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公司转让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我们认为,证金公司明确表示不退出可以增强市场信心,同时,随着市场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化,政府对于市场监管也将从非常时期的强力调控,向发挥市场自我调节功能转变。重启再融资是恢复资本市场正常融资功能、满足企业发展融资需求的合理举措,对于市场影响有限,也为后续IPO的重启做铺垫,同时,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及科创板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对于券商行业发展都将产生利好,将推动券商投行、经纪、投资等业务的发展。(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