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重磅】证金持股+基金重仓双保险 七股有望一飞冲天

证券之星 2015-08-17 14: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随着半年报的次第亮相,证金公司潜伏的股票逐渐浮出水面,同时,一同被外界所知晓的还有最新基金重仓的一批个股。业内人士表示,证金持股,同时基金重仓,尤其是二季度基金新进的股票,或是未来不错的投资方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已经有869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随着半年报的次第亮相,证金公司潜伏的股票逐渐浮出水面,同时,一同被外界所知晓的还有最新基金重仓的一批个股。

证金概念股一直热度不减,上周五证监会表态,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无疑给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受此重大利好刺激,今日梅雁吉祥再次涨停,而最新公告确认证金公司入驻的东方金钰、白云山、申华控股早盘也强势涨停,并封死涨停板。

实际上,最近一个月来,以梅雁吉祥为标杆,凡是能和证金公司扯上关系的上市公司,其股票基本都有不错表现。分析人士认为,证金概念股短期内或成为市场持续炒作的热点,相关个股仍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从公开资料来看,证金概念股中也不乏基金重仓的股票,有些甚至是基金在二季度才新进的个股。

业内人士表示,证金持股,同时基金重仓,尤其是二季度基金新进的股票,或是未来不错的投资方向。

据统计,截止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及发布公告确认证金公司持股的上市公司达50家,其中有37家公司股票在二季度已然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涉及基金公司71家,持股总市值达243.46亿元。

具体来看,华夏旗下的11只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其中3只基金新进、8只基金增持,合计持股市值为25.47亿元,为华夏基金持股市值最高的一只证金概念股。同时,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持该股市值为5.49亿元)、东方红中国优势(持该股市值为4.54亿元)、长城品牌优选(持该股市值为4.48亿元)、长盛转型升级主题(持该股市值为3.27亿元)等60只基金也重仓持有伊利股份。

同时,目前被市场所知晓的徐翔重仓的两只股票,东方金钰和华丽家族也已经确认证金公司入股。

东方金钰近期发布公告称,披露截至7月31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其中第三位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15%(1867万股)。同时,十只基金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公司0.58%股份(262万股),同为第七大股东。而华丽家族此前在互动平台披露,证实证金公司入驻。

另外,同时被中邮创业基金和华夏基金重仓持有的创业板个股尔康制药,早在7月22日就通过互动平台披露证金公司入股的消息。

此外,既有证金公司持股,又有基金重仓的股票还有冠城大通、人福医药、亿阳信通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尔康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