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8月12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8-12 10: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固定收益专题报告】中国债市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国际比较及影响。

宏观

救市推动货币信贷反弹,货币宽松受限。8 月11 日央行公布2015 年7 月金融统计数据:7 月社会融资总量7188 亿,同比多增5327 亿;7 月末M2 同比增13.3%;当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48 万亿元,同比多增1.61 万亿元。总体判断——救市推动货币信贷反弹,货币宽松受限。

策略

市场短评:震荡市波段反弹。人民币大幅贬值既是基本面的反应,也是政策工具;过去几次人民币贬值,股市表现各异,分别是下跌、震荡、上涨;中期市场仍有望走向战略反攻,短期投资定向出击,如稳增长的城市管廊建设、通州,国企改革主题,中期精选真成长、增配白马成长股。

行业与主题热点

有色金属:黄金已现触底反弹迹象 基本金属仍需观察。金价昨日大涨,一个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压力释放从而导致贬值压力释放。另一方面,黄金的90%的边际成本在1150-1200 美元/盎司。中长期而言,美联储加息仍是黄金的最大利空。黄金股重点标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刚泰控股、金一文化。基本金属重点标的:洛阳钼业、云铝股份、中金岭南、驰宏锌锗。

纺织与服装:关注贬值背景下弹性组合。考虑美元计价所带来的折算后额外收益,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企业的业绩弹性主要取决于企业出口收入占比及利润率两大因素。由此关注弹性组合:孚日股份、华纺股份、申达股份、凤竹纺织、嘉麟杰、龙头股份。

通信设备:人民币贬值对行业影响评估,对海能达、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业绩正面影响幅度可能相对显着。人民币贬值对通信行业海外收入占比较高的信威集团、海能达、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星网锐捷的海外业务拓展、汇兑损益从历史情况看构成正面影响,建议关注。继续看好数字红利受益领域、军工通信(北斗&海防信息化)、虚拟现实三个大方向,泡沫争议中把握确定性成长方向。航空航天与国防: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及资本停牌,强烈建议关注中航旗下标的。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同日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自8 月12 日起停牌。十大军工集团中,中航工业资本运作走在最前列,诉求最为强烈、行动最为积极。推荐:成发科技、中直股份、中航重机、中航动力、中航动控。

房地产:继续推荐浦东国资改革四大金刚。中国改革看上海,上海改革看浦东!政策指导方针前期已公告,后期有望进入上市公司实质操作阶段。多手段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大,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实力。推荐浦东金桥、张江高科、外高桥、陆家嘴。关注相关受益标的:嘉宝集团、合肥城建、南京高科、云南城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