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稳增长加力 铁路投资下半年望再迎高潮 5股率先爆发

证券之星 2015-08-06 09: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铁总日前再度启动列车车辆招标,招标客车数量超过1100辆。同时,铁总有关部负责人近期也表示,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度和下半年铁路建设的计划安排,经过努力,年内可以实现全国铁路投资和建设目标。再加上,铁路作为稳增长和“走出去”的主要手段,铁路建设下半年有望再度迎来一波小高潮。

中铁总再启车辆采购大单

8月4日,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获悉,受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公司将招标一批铁路列车项目,各类型客车总数达1143辆。

具体来看,其中包括25T型铁路客车(高原型)34辆,129辆25G型AC380V铁路客车,276辆25G型DC600V铁路客车,16辆25T型铁路客车软座车,688辆25T型铁路客车。

中国中车一位人士表示,25T型客车在非动车组客车中属于比较新的车型,是近两年来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新车型,造价虽然比不上动车组,但也不菲。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月,铁总刚刚委托中铁投招标了金额预计超过600亿元的动车组车辆。中铁投的招标公告称,近期拟采购351辆动车组,其中时速350公里的长短编组动车组共计228列,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则达123列。

在基建和车辆购置的大力拉动下,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将在下半年得到根本改观。

铁路基建下半年有望提速

史上投资量最大的货运铁路——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项目于近日终于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日前相继公布其各自中得蒙华铁路部分土建标段的公告。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国家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1.3亿元,同比增长12.7%;新线投产2226公里。

铁总有关部负责人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铁总以中西部地区铁路为重点,全面加快铁路建设,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度和下半年铁路建设的计划安排,经过努力,年内可以实现全国铁路投资和建设目标。

在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铁路事业、不断加码铁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以蒙华铁路为代表的一大批工程都进入了建设的快车道。

渤海证券此前表示,进入到2015年,我国将再次迎来高铁建设的高峰,同时高铁出口海外也逐渐落地,高铁产业链将在2015年实现爆发式的增长。(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