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电改气改有序推进

证券之星 2015-08-04 13: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板块表现:

上周行情:公用事业板块整体下跌。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8.61%,创业板下跌12.35%,公用事业整体下跌7.23%。子板块电力板块下跌7.03%,水务板块下跌7.35%,燃气板块下跌7.58%,环保工程及服务下跌7.73%。

本期行业观点:

环保板块观点: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 年冬奥会主办权,京津冀地区环境质量要求提高,环保投资加大。环境质量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重要承诺之一,我们认为申奥成功后京津冀地区将加速布局环境监测及治理,逐步履行承诺。我们看好清新环境(近零排放、脱硫脱硝技术、成本优势)、中电远达(脱硝催化剂再生利用)、雪迪龙(智慧环保、环境监测全产业链平台)、先河环保(京津冀一体化)、汉威电子(气体传感器龙头)。

公用板块观点:

1)贵州重庆相继电改表决心,电力改革探索不断。贵州省发改委将贵州省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和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代拟稿)报省政府,并负责将贵州省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报国家发改委。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我们认为电改下半年将继续推进,各个试点省份陆续出台综合试点方案,持续看好电改和国企改革共振对电力板块的影响,重点推荐郴电国际、桂东电力、ST 乐电、广安爱众、粤电力A、桂冠电力。

2)国家发改委考虑降低天然气价格,非居民天然气价或下浮0.4 到1.0 元每方。近期各个网站报道称,中石化专家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考虑降低天然气价格,非居民天然气价可能下降0.4 元到1.0 元每立方,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与中石油等企业协商。我们认为天然气市场目前供大于求情况将会持续,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导致天然气消费放缓,天然气价格若不及时下调天然气消费需求将进一步下降,重点关注国新能源、金鸿能源、天壕节能。

重点池推荐:

1、公用行业:1)电改+能源互联网:郴电国际、桂东电力、红相电力、ST 乐电、桂东电力、广安爱众;2)清洁能源:国新能源、天壕节能、湖北能源、易世达、中国核电、金鸿能源、长百集团。

2、环保行业:中电远达、清新环境、汉威电子、开尔新材、元力股份。(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