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暂缓新股是短期应急措施

证券之星 2015-08-02 09: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交易所多举措维护市场稳定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依然处于震荡中,但监管层所采取的一些举措,已为市场信心的提振打下了基础。沪深交易所宣布8月1日起实施降低相关费用,还宣布限制部分账户交易。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措施对维护市场的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交所公告称,对10个机构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深交所称,对14个重大异常交易账户限制交易。

上交所7月31日发布市场监察相关纪律处分公告,限制B883324164等10个机构账户自7月31日至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该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这10个限制证券账户当事人涉及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及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深交所公告称,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安进 13期壹心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14个证券账户,自2015年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深市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 .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天表示,程序化交易具有频繁申报等特征,产生助涨助跌作用,特别是在近期股市大幅波动期间,对市场的影响更为明显。为此,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了解其账户实名制情况、资金来源和交易策略,分析其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并将根据核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规则,加强监管。

除了限制相关账户交易,此前沪深交易所宣布的降低相关费用,也将在8月份开始实施。沪深交易所自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此外,一些相关证券品种费用也大幅下调。比如上交所直接取消了一些项目的交易经手费,这些项目包括ETF申购 、赎回经手费;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转让经手费;大宗交易的债券质押式回购经手费、大宗交易的国债买断式回购经手费(普通交易经手费收取标准维持不变);证券投资基金认购和证券投资基金配售经手费;转配股、职工股配股、国家股配售、股票配可转换公司债发行经手费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近期处于暴跌后的“休养生息”时期,市场的信心修复不但需要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还需要时间。目前,维护市场的稳定是首当其冲的工作重点,沪深交易所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是市场走稳的重要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