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关注国改主题和低估值标的

证券之星 2015-07-29 08: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动力煤:日耗季节性提升仍较乏力,供需维持弱均衡,煤价短期震荡。本周六大电厂平均日耗63.66万吨,环比上升3.6万吨,库存1280.9万吨,环比上升1.40%。本周电厂日耗提升而库存相对平稳,沿海需求低位回升,四港日均吞吐量95.1万吨,环比上升6.66万吨,日均调入量93.8万吨,环比上升0.38万吨,四港库存环比下降21.84万吨至1557.6万吨,降幅1.38%,港口煤价平稳。近两周日耗季节性提升,但幅度仍较乏力,港口和电厂库存维持正常水平震荡,供需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目前电厂库存仍有一定下行空间,预计港口煤价反弹概率较小,但也难谈得上下行压力,考虑到需求季节性提升仍有空间,我们认为目前港口煤价仍处于夯实阶段性底部阶段,但不利的是日耗距离往年高点的时间所剩不多,如果经济环境和天气因素持续低于预期,当前水平的库存无法有效去化,将对夏季过后的供需带来一些压力。

炼焦煤:终端近期供需调整基本完成,煤价滞后性下跌后或将回稳。本周社会钢材库存环比下降3.12%,符合季节性特征但降速略微偏快,结合沪螺纹采购量环比小幅上升来看,终端供需稳中略紧。受前期钢厂持续减产影响,本周钢价小幅反弹,Myspic指数周环比上涨0.68%。本周163家钢厂盈利面环比持平,开工率环比回升1.24个百分点,前期持续减产基本完成供需调整,开工率下行告一段落,短期震荡偏多是大概率事件,钢价当有修复性反弹,但持续性暂难盼。本周样本钢厂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库存环比下降1.28%,而港口炼焦煤库存环比上升1.84%,增幅扩大显示在下游减产及库存低位震荡的压制下,炼焦煤供需仍较宽松,本周山西部分产地煤价跌下跌,但钢厂开工止跌回稳或也预示上游供需调整接近尾声。

投资建议

牛市仍有空间,重点关注国改主题和低估值标的。本周煤炭行业指数上涨5.96%,跑赢万得全A指数0.51个百分点。1.我们认为2014年7月至今煤炭板块上涨完全建立在牛市基础之上,本周板块随大盘反弹在情理之中;2.目前政策救市取得一定成效,牛市仍有上升空间,板块仍将随风而动;3.我们中期策略报告提示国改主题可能成为下半年煤炭板块重要的相对收益机会,重申推荐中煤能源、兖州煤业等国改标的,从前期大幅下跌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角度,推荐低估值标的中国神华、新奥股份。(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