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环比降31.14% 创二季度以来新低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2015-07-29 07: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在营业部走访时发现,在股市经历非理性下跌以来,券商投顾服务再被重视

股市震荡,最先受到冲击的就是券商的传统经纪业务。

互联网证券业务的冲击以及 “一人多户”的开放,使得券商佣金率一降再降,原本还可以依靠天量级的成交量支撑的佣金收入,在6月中旬A股遭遇非理性下跌以来也遭到锐减。7月份以来股基日均交易额仅约为12808亿元,7月份以来券商收入佣金276.67亿元,为二季度以来收入最低的月份。

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

创二季度以来新低

本周一,A股经历了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沪指大跌8.48%。昨日,沪指收跌1.68%,券商股集体护盘,大涨5.43%。

截至7月28日,7月份以来,A股成交量18181.87亿股,成交额249663.68亿元;B股成交量53.74亿股,成交额371.57亿元;基金成交额6140.69亿元。按照2015年一季度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54%来计算,7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276.67亿元,环比降低31.14%,也是二季度以来收入最低的月份。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认为,近期杠杆引发的股市急跌,可预见下半年去杠杆将继续进行,股市成交量环比增速可能放缓甚至下降。

缴文超还表示,7月份开始,上市券商的中报逐步披露,业绩将成为证券市场中的亮点,但由于券商业绩每月公布,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且IPO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下半年券商业绩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但全年业绩大概率仍能保持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重新重视投顾服务

或为筹备代客理财业务

对于佣金收入的下滑,券商经纪业务部门也及时作出了应对措施。记者在营业部走访时候发现,在股市经历非理性下跌以来,券商又重新重视起投顾服务。

今年3月份,证券业协会发布《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表明或将放开投资顾问代客理财。账户管理业务,是指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并符合本规则条件的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就证券、基金、期货及相关金融产品的投资或交易做出价值分析或投资判断,代理客户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

随着居民财富增长和证券市场发展,投资者投资服务需求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和专业人员在为其提供投资顾问服务时,不仅能为其提供投资分析建议,而且能为其提供账户管理服务,代理其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认为,客户基础是投顾理财服务的前提,券商投顾理财业务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一方面,高净值人群有着强烈的私人理财服务需求,相比于资管产品,券商的一对一投资顾问、代客理财服务更能满足其特殊的理财要求;另一方面,不同于高净值人群,还有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他们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小,从几万元、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对证券市场缺乏专业的理解,券商有机会将其从简单的经纪通道业务客户发展为投顾理财业务客户,以较低的客户获取成本实现较高的边际收益。另外,与基金、银行相比,券商是最了解客户投资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机构,有优势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