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亿元物联网市场成创投"甜点" 三主线围猎5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2015-07-23 07: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百度发起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宣布成立,其工作目标是快速推进产业经济向互联网化、智能化转型,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升级。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物联网是链接一切的基础,也是“互联网+”的底层技术,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开始进入成熟期,物联网这个潜在规模达万亿元的市场将快速发展,成为创投领域的新热点,物联网产业链发展或进入爆发期。

近期,物联网概念股强势反弹,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海格通信和奥维通信携手涨停,中瑞思创涨幅也超9%,达到9.31%,同方股份(8.44%)、华天科技(5.61%)、南天信息(5.42%)、大唐电信(5.25%)、国民技术(4.73%)、三川股份(3.76%)、航天信息(3.07%)、厦门信达(3.03%)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如今智能硬件层出不穷,从智能手环到智能手表,从智能盒子到智能家居,这无不是在强化硬件的远程操控力。智能化硬件之间的连接,让数据、信息、控制实现互通,而硬件本身提供的各种服务又帮助人们实现方便简单的智能化生活,这实际上就是物联网。

在物联网风口下,很多公司都在做物联网相关产品。从平台到操作系统,从芯片到基础设施,入局者众多。在国际上物联网也是各家公司抢占的高地。美国已将物联网上升为国家创新战略的重点之一,欧盟制定了促进物联网发展的十四点行动计划,日本的U-Japan计划将物联网作为四项重点战略领域之一,韩国的IT839战略将物联网作为三大基础建设重点之一。

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的6558亿美元增长至1.7万亿美元。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发布,物联网概念正式以官方文件走入公众的视野。在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刺激消费升级需求的拉力下,在电子信息技术快速起步的推力下,在大企业以开拓者身份的积极参与下,在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和积极产业政策的催化下,预计物联网产业将会呈现一种大踏步式向前冲的态势。

在物联网概念股布局方面,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推荐物联网三大投资主线和五大投资标的:1.国际国内一流品牌客户供应商:长盈精密;2.新型智能硬件市场核心元器件供应商:立讯精密、长信科技;3.有硬件、软件和数据一体化商业模式的公司:东软载波、海康威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信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