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交通部: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八股将成为领涨龙头

证券之星 2015-07-21 15:0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交通部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相关内容,将调整公路收费期限。分析认为,《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意见稿或于年内出台,在调整收费和延期收费上均有较大的突破,公路板块将迎来实质性利好。同时,高速公路企业积极实行转型和改革,也为公司打开了想象空间,坚定看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交通部: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21日,交通部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相关内容。交通部法制司副司长魏东表示,将调整公路收费期限。政府收费公路中的高速公路实行统借统还,不再规定具体的收费期限,按照用收费偿还债务的原则,以该路网实际偿债期为准确定收费期限。高速公路以外政府收费公路,维持现行《条例》最长不超过15年、中西部最长不超过20年规定。

分析认为,《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意见稿或于年内出台,在调整收费和延期收费上均有较大的突破,公路板块将迎来实质性利好。

受此消息刺激,公路铁路运输板块今日午后直线拉升,多股直冲涨停。截至目前,楚天高速、福建高速、山东高速、赣粤高速、华北高速、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四川成渝、深高速、湖南投资、宁沪高速、皖通高速、五洲交通等十几只个股涨停,现代投资、铁龙物流等多股逼近涨停。

实际上,过去高速公路估值低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压制:(1)政策打压(清理收费站、绿色通道、节假日小汽车免费);(2)收费期限;(3)管理层经营动力低。

而从目前来看,政策打压因素将逐渐消除,未来行业政策将明显放宽,行业的发展环境将不断转暖,随着《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出台,行业盈利预期将大幅提高。

另外,由于路产收费年限的压力,高速公路公司主业面临明显的发展瓶颈,行业内企业普遍开始转型,尝试多元化发展新模式,为企业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成熟公路企业还具有估值低、现金充裕、现金流稳定等优秀品质,而且股价低、估值低,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更为重要的是,在国企改革浪潮下,部分高速蓝筹企业有望在资本运作下重新树立主业,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和价值提升。随着国企改革的加速,作为国有资本集中控制的公路行业,也将迎来改革提速期,有望加速向社会资本开放。由于高速公路目前整体的资产证券化比例较低,同时国资占比一般比较高,未来国企改革围绕资产注入和混合所有制的空间非常大,而且行业现金流和分红比例对于投资者均有比较大吸引力,改革将成为高速公路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是高速公路公司转型之年,坚定看好高速公路板块,尤其是转型力度大、改革意愿强烈的高速公路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如湖南投资、山东高速、四川成渝、皖通高速、华北高速、深高速、楚天高速、龙江交通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