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药股份公布以销售团队为主要激励对象的股权激励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海英 2015-07-21 08: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哈药股份因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于7月13日停牌,公司20日晚公布了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股票将于7月21日恢复交易。

根据《草案》,本计划的股权激励方式为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股份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股票。本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766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191748.33万股的3.995%。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69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598%,预留760万股,占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总量的9.922%,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396%。值得注意的是,高管合计获授股票数量为160万股,占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比例仅为2.09%,销售及采购业务骨干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6740万股,占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比例为87.99%,有评价称哈药股份此次激励计划为“真激励”。

中国证券网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切实地履行了公司近期发布的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系列方案。公司称此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主要是为进一步完善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销售及采购业务骨干员工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为之共同努力奋斗。

本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的5年时间。解锁条件公司业绩考核要求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锁期的3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解锁,以达到绩效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锁条件。锁定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安排是分期有条件进行的,第一个解锁期业绩考核目标为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7%,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90%;以2014年净利润值为基数,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0%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在第二个解锁期,要求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9%,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90%;以2014年净利润值为基数,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50%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第三个解锁期,2018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1%;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90%;以2014年净利润值为基数,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50%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

本计划尚需获得哈尔滨市国资委、黑龙江省国资委审批通过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哈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