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市场中期底部已现 个股步入结构分化期

证券之星 2015-07-21 08: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中期底部已现,震荡蓄势。 市场中期逻辑未破坏,未来由快到慢、机会仍在。本轮牛市的两大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居民资产配臵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

海通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市场中期底部已现,震荡蓄势。 市场中期逻辑未破坏,未来由快到慢、机会仍在。本轮牛市的两大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居民资产配臵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

海通证券表示,个股步入结构分化期 暴跌后市场风格改变,从炒概念到讲业绩。此次急跌过后进入7、8月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确定性将成下一阶段影响市场结构的关键。

以下为全文:

1、危机已过,震荡蓄势的小波段期

中期底部已出现,市场需要时间震荡蓄势。上周市场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2.1%、9.3%、9.8%,我们维持之前观点,市场底部已现、震荡蓄势。 市场中期逻辑未破坏,未来由快到慢、机会仍在。本轮牛市的两大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居民资产配臵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

2、业绩考验,个股步入结构分化期 暴跌后市场风格改变,从炒概念到讲业绩。此次急跌过后进入7、8月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确定性将成下一阶段影响市场结构的关键。 中报期业绩是试金石。我们梳理了业绩预告披露占比超过50%的行业,二季度净利润增速高且相比一季度加速的行业有文化传媒、互联网、计算机设备、生物制品、医疗器械、中药、食品、电气设备、化纤等。

3、应对策略:守赛道,选赛马 战略上积极。本轮牛市的两大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居民资产配臵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暴跌后市场需要时间震荡蓄势,但不至于走熊,战略上积极找机会。 中期深挖转型成长股,配臵白马成长股。中期深挖转型成长股,如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娱乐健康,同时配臵稳定增长的白马成长股,过去十年除单边快速上涨的行情,白马成长股在三季度均有明显相对收益,进入中报期业绩稳定的白马成长股是个优选。 冬奥会是个看涨期权主题。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于7月31日揭晓,主题相关个股年初至今涨幅中位数36%,PE(TTM)中位数55倍,低于A股整体中位数水平:47%、62倍。关注相关个股如北辰实业、北京城建、长白山、中体产业、清新环境、金鸿能源、探路者、贵人鸟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