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龙头领衔 引领互联网金融大反弹

证券之星 2015-07-20 08: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龙头领衔 引领互联网金融大反弹

业绩开始兑现,互联网金融上半年交出靓丽成绩单。东方财富于7月14日发布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3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3055%-3085%,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中报业绩大龙头。从整体业绩表现来看,我们梳理了已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22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倍的公司数占比达13.6%,净利润增速超过1倍的公司数占比达31.8%。而对比整个A股已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仅3.1%的A股公司增速超过5倍,仅19.5%的A股公司增速超过1倍。业绩开始落地,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正式从概念期走向有实质业绩支撑的成长期。

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世界大战,互联网证券来势汹汹。从细分行业来看,受益于15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高活跃度,证券行业迎来业绩暴增期,已披露业绩预告的8家证券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了1.7倍到5.9倍不等的增幅;而互联网证券的代表公司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其中报净利润分别实现了近31倍和19倍的增速,增速远远超出券商,可见互联网证券在这轮行情中,不仅分享到了行业增长的收益,还成功掠地攻城,画大了自身的版图。互联网证券来势汹汹,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论证了互联网金融的实力。

东方财富,不是缥缈神话,而是价值龙头。从市场份额来看,15年上半年A股市场所激发出的热情,使互联网证券借势席卷用户,用户习惯一旦形成,凭借更优质的体验,用户再回流至传统金融机构的可能性很低。东方财富15年上半年实现基金销售额4000亿元,同比增长1300%,二季度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16%。结合基金业协会的数据进行估算,东方财富13年基金销售额仅占基金投资者总认申购金额的1%,而15年上半年已接近6%,市场份额增长迅速。

首次覆盖互联网金融行业,给予增持评级。龙头领衔,或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过去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经历了A股市场“去泡沫化”的洗礼,但作为传统经济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之一,互联网金融并不一定存在“泡沫”,未来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成长股价值将实现回归。互联网金融趋势长期向好,我们判断,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超出市场预期的中报业绩,或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中科金财、同花顺、博彦科技等。

风险提示: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政策出台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彦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