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保险行业预期中报业绩靓丽 4股璀璨

证券之星 2015-07-16 13: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年上半年上市险企保费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事:一是2014年的投资收益率较高,有利于保险公司产品的销售;事是2015年3次降息,使得保险产品相对更具吸引力。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保险行业动态跟踪报告:预期中报业绩靓丽,政策频出回归价值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陈雯 日期:2015-07-16

投资要点

保费同比大幅增加,退保高企仍是隐忧。

2015年上半年上市险企保费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事:一是2014年的投资收益率较高,有利于保险公司产品的销售;事是2015年3次降息,使得保险产品相对更具吸引力。

2014年1季度,根据我们的流量退保率指标,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这一指标数值分别为39%/21%/59%。预计上半年乃至全年,上市险企的流量退保率预计仍将维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影响保费收入质量。

投资收益保持稳定,股票资产占比增加。

自2012年实施险资新政,保险公司适度提升风险偏好,加大对理财、信托、债权计划等高收益产品的投入,收益率有所提升,预计这一趋势在2015年将延续。

2014年末,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股票类资产占比分别为11.23%/10.60%/9.00%,介于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账面资产的增加和主动配置的上升,以及近期险资配合救市的投入,预期2015年上半年险资运用中,股票资产的占比将有所提升。

多项政策渐行渐近,产品结构渐趋价值。

2015年是“政策年“,税优型健康险处于征求意见中;个税递延型养老险预计年底落地;分红险费改方案也已草拟完成;车险费改目前正在六个城市试点,政策的推进有利于保费收入增长和保费结构的改善。

一方面流量退保的高企使得险企推动价值型产品的动力增大,另一方面,低利率环境下,着重于产品的保障功能,避免高利率保单的觃模之争也将促使保险产品逐渐回归价值。预期下半年,上市险企渠道有向个险回归的趋势,新单保费中保障类保费的占比也将有所提升。

投资建议。

2015年政策和市场双驱动,预计上市险企保费将实现同比增长,投资收益仍将维持在5%左右,保险业基本面良好,我们仍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以及系统性风险对行业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