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全年涨幅倒数第二 阶段上行难以避免

证券之星 2015-07-14 13: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有色板块超跌反弹的机会。

有色板块年初至今涨幅6.78%,所有板块中排名倒数第二,本次暴跌带来板块性投资机会。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价格疲弱。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倍,锂价前景看好。稀土板块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推荐配置:天齐锂业、赤峰黄金、豫光金铅、广晟有色、西藏珠峰、怡球资源、江西铜业。

基本金属:价格疲弱,股价超跌。

美元指数较上周微跌。受中国股市及做空中国整体影响,国内外金属价格大跌。

LME铅周涨1.3%;LME铝、铜、锌、镍、锡周跌0.79%、2.93%、0.4%、6.17%、0.7%。

国内铅周涨0.97%;国内铝、铜、锌、镍、锡周跌1.42%、4.06%、1.67%、2.92%、0.88%。近期基本金属价格整体依旧表现疲弱,希腊债务问题等严重拖累了金属价格。公司方面,蒙东地区有色金属资源富、品位高、盈利强,民营机制带来适应时代的转型升级,值得关注。推荐豫光金铅、闽发铝业、西藏珠峰、中金岭南等。

贵金属:价格下跌,估值显现。

美元指数周跌0.21%,报95.78。贵金属价格全线下跌:国际金价周跌0.41%至1163.7美元/盎司,白银价格周跌0.7%。国内金价周跌0.43%,国内白银价格周跌2.16%。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量较上周减少2.07吨,为707.58吨。希腊债务造成的退欧风险以及近期国内股市的大幅波动造成的大宗商品的大幅波动。建议关注刚泰控股、赤峰黄金等。

小金属:锂价涨股跌有机会,稀土有望超跌反弹。

锂方面:本周碳酸锂价格持平。2015年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9万辆,销售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2.4倍。Rockwood新增2万吨碳酸锂产能开始试运行,符合此前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持续拉动锂下游需求。建议关注:天齐锂业,众和股份,*ST路翔,赣锋锂业。稀土方面:本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下跌2.88%和1.15%。本轮稀土板块深度回调,基本面价格见底结合国企改革、行业整合等预期,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未来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推荐配置: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

新材料:再生资源关注渠道整合能力。

环保要求全面升级推动多领域再生资源潜在需求释放。相关行业龙头借力资本市场+互联网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实现回收+利用一体化,大幅提升盈利能力,重塑行业竞争格局。建议关注A股相关企业:豫光金铅、赤峰黄金、怡球资源等风险提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欧洲经济变化。(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