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市场震荡加剧 蓝筹防御性凸显

证券之星 2015-07-14 08: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市场波动加剧,蓝筹防御属性凸显

6月份大盘走势先扬后抑,尤其是后半月整体急剧下滑,家电板块也未能独善其身,其中部分前期表现强势的主题概念个股回调较明显;但另一方面,大跌背景下板块内蓝筹防御属性愈发凸显,格力、美的及海尔等白马股本月均逆势上涨;整体来看虽然家电行业指数6 月整体下跌4.35%,但依旧分别跑赢沪深300 指数及上证综指3.25及2.90个百分点,家电板块已连续六个月跑赢大盘。

空调:内销同比小幅增长,出口跌势有所加剧

5月空调行业内销同比正增长趋势延续,但增速较上月有所回落,我们判断其主要原因在于年初以来格力等主流厂商促销措施对经销商提货需求有所透支所致;短期来看虽然前期地产下滑滞后影响显现,但随着去年同期基数逐步降低,预计短期内空调内销增速回升趋势或有延续,长期看空调也仍为确定性最高的家电子行业;出口方面,在基数较高及外需平淡背景下当月出口跌势有所加剧。

冰洗:内销走势平淡,出口增速或持续下滑

考虑到国内冰洗保有量较为饱和,且前期刺激政策对需求透支较为严重,冰洗行业内销出货表现持续平淡,其中冰箱内销已连续14 个月同比负增长,而洗衣机内销增速小幅下滑;出口方面随着基数提升冰洗行业增速表现均偏弱,考虑到去年二、三季度基数维持高位,预计出口增速或将持续下滑;目前冰洗行业终端需求表现持续低迷,产品结构升级将取代规模扩张成为行业全新驱动力。

黑电:内销同比小幅下跌,面板价格环比下滑

当月彩电内销与去年相比小幅下跌,但考虑到行业性降价趋势下农村 CRT 更新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彩电内销增速有望逐步回升;面板方面,虽然在需求淡季背景下32 吋面板价格环比稍有回落,但我们认为在大尺寸趋势下面板需求增长无忧且供应端并无大幅增长风险,因此年内面板价格仍将高位运行,同时在去年上半年面板价格基数较低背景下,TCL 集团等公司业绩层面无需担忧。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上周后半周大盘绝地反击,而考虑到复牌潮来临、套牢盘解套出逃及市场风险偏好趋势性向下等因素,我们判断目前时点组合中应持续增加两类标的的配置比例:1、前期大盘暴跌导致错杀的优质成长股;2、估值相对偏低,业绩稳健增长的价值蓝筹;综上,维持业绩支撑、估值触底的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推荐”评级,同时推荐超跌反弹预期较为强烈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及TCL 集团。(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