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洗尽铅华 回归价值

证券之星 2015-07-10 13: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层面,众多中小市值公司的改革牛、转型牛才是真正能重燃市场激情的底层引擎。我们认为,创业板、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转型互联网才是A股的活力和信心所在,我们从正反两方面论证:

1、创业板公司的全面开花创造牛市行情,回顾A股如何从年初的3600点蹄疾步稳上涨至最高5300点,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中小板涨幅居前而引领行情,这是由于众多板块公司谋求商业模式的转型,“改革牛、转型牛”带来的无限想象空间激发了全民参与的投资热情,才得以演绎这场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正面证明互联网+能够点燃市场激情;

2、上证50的集中“救市”失败从反面印证中小市值股票流动性的至关重要性,随着杠杆资金的政策性抽离,逐步引发了负向连锁反应,创业板、中小板因此大幅下调,从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大盘指数随即应声而下,在政策维稳市场的组合拳之下,市场预期为此大振,而在数千亿资金集中流入“两油四行”等权重大蓝筹的现实下,市场信心受到更深层次的打击,资金从中小市值转型股票中恐慌性出逃,导致数千只股票“跌停+停牌”的双停非理性局面及市场流动性的枯竭,从反面证明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新牛市。

计算机板块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去伪存真、精选个股,给出“估值回落有业绩、转型落地有未来”的两类投资建议。站在当下时点,我们依然认为,计算机板块作为最贴近互联网的行业仍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考虑到市场信心的重塑需要缓冲,我们给出稳健保守型投资建议,即精选被错杀的进可攻、退可守的优质标的:

1、从估值层面来看,计算机诸多股票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据统计,A股有研究员覆盖并给予盈利预测的股票约1896支,其中2015年30倍PE以下的约占35%,当前计算机板块中,东华软件、广联达、广电运通等优质成长性个股已经回落到30倍以下的公认价值投资区间,另外业绩爆发层面,推荐增速超过50%的标的获取超额收益,如收购高升科技华丽转型IDC+CDN+APM的蓝鼎控股、安全手机和保密手机放量的卫士通、定增36亿打开新成长空间的网宿科技,均是保守型投资者把握确定的优选标的;

2、从商业模式转型层面来看,龙头个股风险充分释放,弹性空间显现,建议摈弃无护城河、无基础而转型互联网的故事性公司,优选具备牌照、客户、产业伙伴等资源整合能力、生态构建能力、抵御风险能力,且商业模式不断落地有声的龙头标的,或许此类公司部分估值仍然较高,但转型互联网将彻底打开公司市场天花板,未来业绩有望实现跳跃式增长,如中国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生态构建者恒生电子、企业互联网的真正王者用友网络、资产证券化高举高打龙头中科金财、智慧城市转型互联网金融新锐汉鼎股份、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集大成者海虹控股、A股最纯正的互联网医疗标的卫宁软件、车联网出入口管理王牌捷顺科技、数字政通,均是积极型投资者拥抱成长的精选标的。

我们认为,上一轮牛市主要由房地产、建筑等实体经济高景气支撑,而在实体经济进入成熟期、GDP增速放缓背景下,大蓝筹估值修复提振幅度有限,不足以支撑本轮牛市的复苏。而“互联网+”历史性机遇可创造出数十倍行业空间,必然会造就一批有备而来的企业脱颖而出,并将迎来一次数年的繁荣周期,正如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后,仍然诞生了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一批伟大的互联网巨头一样,计算机板块诸多龙头企业正构建大生态圈,其后续成长路径值得市场肯定和期待。当前正处黎明破晓时,我们预判,计算机板块下半年有望绝地反击、王者归来,上演一场结构性长阳行情,届时建议入局以上把握确定和拥抱成长两类标的。(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