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大医药7.65亿元剥离原料药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07 08: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大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5月25日起停牌的北大医药今日公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将持有的子公司大新药业92.26%股权、重庆合成100%股权及方鑫化工66.86%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合成集团,将重庆和生100%股权转让给合成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磐泰,上述资产合计作价约7.6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上述四家子公司的股权,彻底剥离原料药资产和业务,保留制剂业务、药品及医疗器械流通业务以及医疗服务业务。

根据北大医药合并财务报表,公司2014年总资产为46.12亿元,交易标的总资产为25.60亿元,占比达55.50%。合成集团及重庆磐泰拟全部采用现金支付的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标的资产账面净资产合计约5.42亿元,预估值约为7.65亿元,增值率为41.14%。

据北大医药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原以生产大宗原料药为主营业务,受原料药周期性产能过剩、国家环保标准提升、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销量大幅下滑,给公司造成巨大冲击。2014年,公司亏损3796万元;今年一季度,亏损额进一步放大至9127万元。本次转让原料药业务相关资产,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亏损,增强盈利能力,公司2015年度即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据悉,北大医药本次转出原料药业务,除了能改善公司业绩,亦能集中资源,实现长远战略目标。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集中资源专注制剂药品的研发及生产销售,且将依托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和北大医疗的资源优势,加强内部管理和整合,推进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