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斗导航进军民用市场 五股拉开上涨帷幕

证券之星 2015-07-02 08: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北斗民航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明确,由于通用航空飞行运行灵活,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可以率先在通用航空领域推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以通用航空为试点开展数据搜集和经验积累,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覆盖全球进程深入,进而逐步推广至运输航空领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北斗导航进军民用市场 或成年度投资主线

受此消息提振,北斗导航概念股昨日盘中表现突出,板块整体涨幅一度突破3%,索菱股份、合众思壮等多只成份股冲击涨停,午后受股指大幅跳水拖累,板块出现调整,截至收盘,索菱股份、合众思壮、振芯科技和耐威科技等个股依然逆市飘红,涨幅分别达到5.85%、3.69%、3.06%和0.01%。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逐步融入现役指控系统和武器平台。同时,在法规标准、作战应用、信息服务、管理保障、专业力量建设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一大批实用、管用的北斗终端和系统投入应用,初步形成了从芯片、模块到整机的装备型谱,为规模化应用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我国继续有序推进北斗二代三期计划。今年3月份,我国首颗全球组网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标志着北斗系统应用将进入规模化、社会化阶段。按照预期,到2020年,我国将共发射卫星35颗,形成“定位+短信”的全球性的定位导航系统。

北斗是大国梦的一部分,“国家安全”和“自主可控”是国家建设北斗系统的战略意义所在,可以预见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大。按照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内北斗导航的产业规模将从2013年的100亿元迅速扩张到2020年的2000亿元以上。

在投资布局方面,记者发现,受益于政府推进的决心和力度,机构普遍表示看好北斗导航应用的前景,多家券持续看好北斗导航产业链发展。

其中,国金证券维持北斗行业“增持”评级。国防白皮书发布,在强调太空安全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北斗导航的军用需求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随着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以及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市场需求的规模效应将推动北斗的应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导航定位+X”的行业信息化市场将接力军用需求,成就千亿元级别的蓝海市场。

中信建投更是强调北斗导航为年度投资主线,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国防信息化龙头标的,军用通信、北斗、模拟仿真等多领域市场第一集团,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通过,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振芯科技,北斗产业龙头,未来基本面业绩增长、北斗民营拓展、股东事件均向好发展,目标市值300亿元,是市场大幅波动之际有业绩、有估值支撑的中长期持有最佳标的。(证券日报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