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中信建投7月1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7-01 09: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业周报:水无常“势”,市无常“态”】

1、银行板块观点:看多。主要理由:估值抬升=混改提速+ 资金开始低成本流向实体经济+经济企稳.

2、上周周报对行情预测出现偏差。(1)上周行情回顾:上周银行板块指数跌11%,上证指数跌12.5%,板块获得相对收益。(2)银行股全线下跌,民生跌 16%,跌幅最大,宁波也大幅下跌.浦发跌幅最小,下跌7%。(3)上周银行股下跌的主要理由是:系统性下跌。(4)如何看上周市场暴跌?其一、股市是个综合体,除了经济层面的因素外,社会因素、政治因素、国际因素的变化都将影响和决定股市的涨跌。其二、行情转化的空档期。牛市三阶段逻辑变迁:从无风险利率下跌带来的估值修复,再到增量资金推动的估值抬升,随后到经济基本面企稳企业盈利改善驱动股价上涨。前两个阶段基本面已经走完,但是第三个阶段的逻辑成立条件尚不具备,其它扰动因素和噪音就乘虚而入,主导市场。其三、延长牛巿的长度。

3、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获得管理层的高度支持。(1)央行和银监会表示鼓励银行成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获得增量的互联网金融业务。(2)主要的业务类型为:P2P、第三方支付、众筹等。(3)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上,银行和互联网企业的定位:“主动脉”和“毛细血管”,这种定位将进一步得到确认。(4)业务分拆不只限于存量业务领域,同时也包括新设成立其它的子公司,加快银行层面混业经营。

4、江苏银行在证监会网站公布招股书,其已成为第三大城商行,将发行 26亿股。去年bvps为3.8元,如果按照1.4倍PB 确定发行价格,募集资金达到138亿元左右。

5、上市银行动态:(1)工行: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促进个人消费信贷增长,增加消费支出。(2)建行:其一、张建国行长提出辞呈,王祖继任新行长;其二、董事长王洪章在香港表示将引进大型的民营股东,尝试股权结构的多元化;信贷结构调整方面,基础设施与大型企业的贷款发放比例由过去几年的40%增加至70%,住房金融方面,则保持了50%的信贷占比。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计划在6月底至7月新增5个欧洲海外分支机构,分别在米兰、巴黎、马德里、约翰内斯堡和瑞士,并计划在东南亚,中亚,东欧和非洲增设网点,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配合该行客户“走出去” ,他预期年底海外网点将增至 30家。其三、印发《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信贷支持政策》,信贷重点支持符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的项目;其四、筹划发行 8亿股优先股。(张明,杨荣,张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