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海洋牧场及海洋种业获奖励资金2800万

证券之星 2015-06-30 20: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獐 子 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獐子岛(002069)6月30日晚公告,当地长海县财政局依据大连市政府《关于推进大连市现代海洋牧场长海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决定对獐子岛海洋牧场项目包括海洋种业项目以奖代补2800万元,公司已经收到该笔奖励资金,并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

据公司董秘孙福君介绍,海洋种业对獐子岛的海洋牧场建设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公司自80年代初从日本引进虾夷扇贝这一新品种,1988年率先在国内探索底播增殖并取得成功,在此基础上历经30多年建成了目前2000多平方公里的国内最大的海洋牧场。近年来,公司禀承“生态海洋、科技牧场”的理念,持续加大在海洋种业、海洋生态方面的投入,扇贝、海参、鲍鱼、海胆、牡蛎等一系列良种在獐子岛的海洋牧场实现产业化推广。今年4月公司虾夷扇贝渔场通过了MSC 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肯定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生态多样性以及良好的管理体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公告中提到的“獐子岛红”虾夷扇贝、“海大金贝”虾夷扇贝、三倍体单体牡蛎、“大连1号”杂交鲍等新品种引进与培育,以及皱纹盘鲍、厚壳贻贝等土著品种改良与扩繁等项目在獐子岛海洋种业项目建设中已经初具规模。其中獐子岛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研发的“海大金贝”、 自主研发的“獐子岛红”两个虾夷扇贝新品种已成为海洋牧场的主要良种。“大连1号”杂交鲍近5年内共计培育推广苗种上千万枚,推广区域遍布青岛、荣成以及福建宁德、福州等区域,是国内主要的北鲍品种之一;“三倍体单体牡蛎”新品种培育改变了牡蛎的个体小型化、出肉率低等问题,含糖高、四季肥,可常年收获。

另据孙福君介绍,公司还引进和繁育了大西洋深水扇贝。该品种个体大、生长速度快,在温度适宜的泥底、泥沙底都可成活,根据国外资料介绍,深水贝最深分布可达百米深,底层水温最高温不超过16℃。目前已经完成中试,产业化成功后将重点利用北黄海50米及以上水深海域,优化公司海洋牧场的养殖品种结构。

孙福君还表示,未来公司将分别在辽宁獐子岛海域和庄河海域、山东荣成海域、福建宁德海域、韩国海域等建立示范区,并计划于河北秦皇岛、山东青岛以及江苏等海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进行全国性的种业合作示范,形成以獐子岛种业平台研制良种、合作育苗企业扩繁苗种、养殖业户养殖成品的合作模式,服务中国海洋产业,推动中国海洋产业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