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神奇逆转的真相

证券之星 2015-06-30 14:3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今日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救市政策不断加码、A股严重超跌、以及杠杆资金恐慌式出逃结束以及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等因素是导致A股今日反弹的重要原因。对于后市,机构普遍认为,牛市核心逻辑不变,但近期市场或以震荡盘整为主要特征,个股行情迎来分化,持续性利好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

继央行双降大招救市无效后,周二管理层重磅利好再次强势加码,被誉为国家队的汇金、险资罕见纷纷增持蓝筹股。虽然今日早盘A股仍陷入大幅杀跌的局面,但筑底企稳后三大逆势拉升翻红,实现神奇逆转。

今日A股触底反弹,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管理层密集释放利好,呵护市场意图明显。上周末央行超预期降准降息无效,证监会昨日盘中罕见安抚市场,同时,有消息称,四大蓝筹权重ETF出现近100亿净申购,显示已有神秘资金抄底股市;另外,也有消息表示,保险资金昨日主动净申购基金数十亿,或许也意在抄底蓝筹股。管理层救市组合拳祭出,银行股全线飘红极大的稳住了市场杀跌恐慌情绪。同时,证监会午后再传利好,券商外接信息系统自查结束,证券业协会将从8月份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整改期间,存量可持续运行,但不增加新量。

其次,A股严重超跌,探底反弹的需求强烈。从此次调整的最高点到今日盘中创出的最低点,沪指十个交易日中下跌了1500点左右。而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早盘两市股指仍大幅下探,跌停潮仍然涌现,但比前两日已有大幅减少。同时,创业板市值老大乐视网上午已经率先涨停,东方财富也从跌停直拉涨停,说明短线最大力度杀跌或已过去,市场迎来超跌反弹。

同时,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净流出,已连续六日下降。沪市融资余额报13604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7236亿元。实际上,此次调整是本轮牛市以来的第一波,由于是基于杠杆融资的牛市,因此去杠杆带来的调整幅度远超预期。而纵观全球牛市历程,第一波调整均不意味着牛市的结束,等待杠杆资金自然出清,预计此后将迎来更健康的牛市。

另外,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上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7天逆回购,向市场注入350亿元资金,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无投放、无回笼。

虽然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牛回头”还是超跌后的反抽确认,市场仍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汇丰香港和内地股票研究主管孙瑜在稍早的报告中称,政策支持可能阻止股市进一步大幅下跌,然而投资者可能将会逢高卖出以降低杠杆;鉴于股市在帮助中国国有企业和重点行业获得融资方面的重要性,以及货币宽松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现在断言政策驱动的A股上涨行情将结束还为时尚早。

美银美林策略师崔巍则表示,多头的问题在于,在融资购股者对升至创纪录水平的杠杆仓位进行平仓之际,当局颁布的救市措施可能无一能够促成股市的持续上涨。融资融券的恶性循环可能很快就会形成自己的发展势头。崔巍预测,上证综指年末目标位较当前水平低11%。

不过,从多家主流券商研究机构本周发布的最新策略报告来看,较为普遍的观点认为,牛市核心逻辑不变,但近期市场或以震荡盘整为主要特征,个股行情迎来分化,持续性利好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