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证券之星 2015-06-29 13: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电力整体低迷形势趋缓。2015年度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第二产业用电量持续不振,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增速明显提升,全社会用电量小幅增长。

火电行业迎来景气周期。随着关停中小机组力度的加大,大型火电为主的行业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伴随供电煤耗、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各项指标的持续下降,火电的环保压力已逐步减轻。伴随煤炭供应过剩,火电企业迎来景气周期。

水力发电受益于电改和降息周期。水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再生,而且廉价。运营周期长,没有开发年限限制。水力发电站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比很高,每年产生巨大的资产折旧。鉴于其结构特性,真实折旧有限,从而使之现金流充沛,利润周期长。受益于电改及降息周期,利润空间面临重新评估。并且为了配合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抽水蓄能电站存在巨大开发需求。同时其创造的巨大现金流,将有助于开展其他资产重组业务。

核电重启影响重大。我国核电占比较低,仍有较大空间。重启大门已开,未来将加速建设。全产业链将逐步完善并从中受益。伴随着陆上核电技术以及核聚变等战略技术的完善,有望成为彻底解决能源问题的核心方案。

行业评级与投资策略:尽管经济增长速度减缓以及电价下调带来了一定影响,但随着煤炭价格下降及经济环境的稳步回升,火力电力行业将进入景气周期。受益于“厄尔尼诺”等极端天气情况及降息,水力发电企业将存在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的空间。而核电做为未来核心的能源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必须予以关注的标的。鉴于电力行业做为基础行业的特殊背景和电改预期带来的良好前景,我们首次给予行业“看好”评级,建议关注行业内优秀公司及周边配套行业的系统性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拥有良好资产质量及较大资产成长规模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关注标的:云南盐化、中国核电、国投电力 风险因素: 年度经济形势不及预期、极端天气、政策因素等。(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能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