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落实海洋牧场灾情应对措施

来源:中证网 2015-06-25 08:5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獐 子 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曾于去年十月份遭遇“冷水团”的獐子岛6月24日晚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关于2014年海洋牧场冷水团灾情应对承诺及相关应对措施的进展相关情况。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灾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及时兑现相应承诺,全面落实应对措施的执行情况 .

2014年9月15日至10月12日,獐子岛进行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过程中,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根据抽测结果,公司决定对105.64万亩海域成本为7.35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43.02万亩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2.83亿元,扣除递延所得税影响2.54亿元,合计影响2014年第三季度净利润7.63亿元,突如其来的“冷水团”也导致獐子岛2014年全年业绩巨亏。

为积极应对灾情,獐子岛2014年12月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的议案》、《关于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的议案》以及《打造事业共同体的方案》等3个议案,共推出了十项具体应对措施。

獐子岛董秘孙福君表示,目前,十项举措中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得到落实。其中,董事长吴厚刚承诺的自愿承担1亿元灾害损失已于2014年12月17日履行2000万元,剩余8000万元将按承诺在2015年12月4日前完成。自去年12月起,吴厚刚月薪就已降至1元、其余承诺的高管也降薪50%,并将一直持续到公司净利润恢复至不低于2.66亿元的水平为止。在提升透明度及风险控制方面,公司加大了海洋牧场生态风险的研究,完善了公司的内控体系,完成了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规划的编制,承诺建立的海洋牧场研究中心也已于今年的3月份正式挂牌,公司还按照承诺开放了春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多名投资者及海洋专家见证并参与了抽测的过程。在打造事业共同体方面,公司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在股票复牌的第三日就完成了增持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方面也于今年的4月30日全面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