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继续看好互联网+板块

证券之星 2015-06-24 08: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00%,计算机行业上涨0.82%,行业跑输大盘1.18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5.95%,软件板块下跌1.00%,IT 服务板块下跌0.91%。个股方面,创意信息、金卡股份、南天信息等涨幅居前,而汉鼎股份、新国都、金证股份等则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动态

Twitter 收购人工智能公司Whetlab;英特尔收购智能眼镜公司,拓展可穿戴业务;微软投资清华大学在美开设物联网研究生项目。

国内市场动态

消息称蚂蚁金服完成私募,估值超400亿美元;36氪与蚂蚁金服合作,进军互联网金融;阿里云联手8所大学开设“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第三方移动支付首季规模破2万亿,环比增速下降。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博彦科技:收购红麦科技,战略布局大数据;银江股份:与辽宁省凌源市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华平股份:携手易保互联,发展移动医疗;同方股份:与重庆市政府签订以石墨烯为主的碳产业合作协议;梅安森:拟参与设立环保基金;立思辰:全资子公司获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数字政通:与湖南昱翰科技合作探索区域智能泊车业务;航天信息:与绥芬河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千方科技:于与北车建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捷顺科技:与两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荣之联:与上海车挣科技签订车联网合作协议;中科曙光:与北京致生联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

投资策略

上周,大盘大幅下挫,指数缩量下跌,并于周五收盘跌破4500点。中小板及创业板同样大幅下跌,成交量也不断萎缩。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及中小盘个股几乎无一幸免此次大跌,融资盘不计成本抛售使个股加速下跌。计算机行业也跌幅较大,全周仅五只个股以上涨报收,其余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具体来看,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板块龙头个股跌幅相对较小,尤其强势个股在上周五的加速下跌中仍有微幅上涨,而前期标杆类个股则抛压明显跌幅较大。上周的暴操作。虽然计算机行业内个股短期跌幅较大,但我们仍看好计算机行业及互联网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国家对互联网经济的肯定及支持,近期多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回归A 股,在大盘企稳后,中概股拆除VIE 架构回归A 股将有望又一次引爆A 股互联网板块的炒作热情,继续重申短期内的大幅调整是最好的买入机会,但投资者仍应控制仓位警惕回调风险,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关注360宣布私有化而带来的信息安全板块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看好计算机板块内具有产品及技术优势的公司在互联网领域二次创业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加速渗透所带来的业绩弹性。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看好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和车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股票池继续推荐中科曙光、航天信息、博彦科技、用友网络、立思辰。跌由多方面因素叠加而成,一方面是由于清理融资盘而带来的恐慌性抛售,另一方面巨额IPO 对资金面抽离较大,本周由于临近6月末,此时点较为敏感,因此投资者应尽量控制好仓位,待后市趋势明确后再进行。(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