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并购重组正塑造新能源汽车时代

来源:国联证券 2015-06-23 09: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和政策面延续利好。进入15年来,政策面推动新能源汽车力度不减,在政府影响力较强的公交车、出租车领域,利好不断。私人领域,由于免牌,不限行等因素影响,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持续火爆。从上半年情况来看,预计全年产销将超20万辆是大概率事件。

并购整合成为上市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方式。2014年开始的牛市叠加政策支持,使得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获得广泛关注,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并购动力大大加强,业内优秀的非上市公司纷纷被上市公司并购或借壳上市,证券化迅速推进。国内在新能源汽车上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值此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之际,迅速做大做强成为产业链公司的共同愿望,并购整合无疑将是合适的方式,我们预计其将成为主要方式之一。

动力电池竞争格局已现,完善产业链成为并购主要动力。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部件,空间最大,也最受关注。2015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绝对增量将大于消费锂离子电池,成为锂离子电池市场的首要驱动力。动力电池市场格局已经基本稳定,看好规模化电池企业。在电池上游环节,看好天齐锂业、当升科技、天赐材料。

电机电控关注产业链协同、充电桩关注能源互联网入口抢占和整车关注积极转型者。电机电控环节上市公司产业链延伸动力较强,关注大洋电机、方正电机。充电桩作为能源互联网入口意义重大,关注快速布局的特锐德。整车领域,新能源客车放量确定,宇通客车最为受益。六大乘用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弹性较小,可以关注积极的变革者力帆股份,转型动力强劲,思路清晰。

考虑到在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理应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同时借助资本市场之手推动产业链发展实现弯道超车也符合管理层意愿,因此下半年我们依然维持谨慎乐观态度。从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看,我们更倾向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具备并购重组预期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均胜电子(600699)、雅化集团(002497)和力帆股份(601777)。

风险因素:(1)新能源汽车政策推进力度不达预期;(2)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