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疗长期繁荣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证券之星 2015-06-17 13: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医疗是一片新蓝海。互联网、商业保险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医疗,互联网融资日趋火热,这与我国互联网医疗渗透率低,是一片新蓝海息息相关。如中美电商渗透率接近,药品电商却存在近100倍空间。

互联网医疗加速重构医疗生态圈。互联网医疗促进医药/器械制造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医院、患者、保险机构的医疗产业链的全连通,全产业链全面开启了智能化时代。可穿戴医疗/POCT、医药电商、医疗信息化/网络医院、在线诊疗/慢病管理、医保控费/PBM五大互联网医疗领域全面开花。

行业成长空间打开,爆发期即将来临。互联网医疗步入启动期,即将于2016年左右迎来高速增长期,内生增长动力充足。同时政策端:政策鼓励支持不断,互联网医疗被提升到促进医疗改革高度。创新端:可穿戴设备等优质硬件助力互联网医疗突破硬件瓶颈,软硬结合促进数据、服务交互深入。

互联网医疗多向蓬勃发展。医院端:从传统医疗信息化走向网络医院,再走向以分级诊疗为基础、以云服务为后台的网络医院O2O模式,打造一站式就医管理的互联网医疗闭环。医药端:医药电商颠覆传统医药流通产业链,打造医药流通O2O,发展的重要关口在于政策进一步放开。医保端:控费始终是核心诉求,从医保审核走向PBM,再到实现源头控费的移动医疗。

可穿戴助力,个性化医疗时代临近。借助优质硬件与线下优质医疗资源,围绕单一病种的垂直APP进行健康管理,打造移动医疗闭环成为大趋势。AppleWatch热销持续带动的可穿戴设备热潮,更是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此外,健康管理的下一步趋势应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基因测序技术的个性化医疗,“因人而医”时代已然临近。

风险提示:医改政策推进缓慢,互联网医疗初期为用户接受度底。(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