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券商:两融政策靴子落地 券商迎来估值修复

证券之星 2015-06-17 13: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泰君安认为两融业务政策将逐步落地,短期券商股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金融股估值中枢整体提升,券商股行情可期。

6月12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两融业务政策将逐步落地。本次意见稿要求券商两融规模整体不超过净资本的4倍,按照15年1季度末净资本规模能支持的两融规模约3.1万亿元,同时根据资金需求(海外可比阶段)/供给角度(净资本/负债/流动性限制)两融上限约3.1万亿元,即使不考虑目前券商新增股权融资,目前两融业务规模仍有35%以上上行空间。征求意见稿细则与之前投资者对两融监管政策预期差异之处体现在:(1)允许两融合约展期;(2)取消追加担保物统一规定;(3)强化业务开通“证券资产不低于50万元,证券交易期限不低于半年”;(4)要求券商及时监控担保物中“单一证券市值占其担保物市值的比例。我们认为:(1)(2)规定有利于两融业务开展,优于之前预期;(3)规定整体符合预期;之前市场对单一证券市值要求预期刚性且细化,而(4)规定将主导权交由券商,更为市场化,优于市场之前预期。

两融政策落地优于此前市场预期,短期券商股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1)监管政策悬而未决,投资者之前担忧券商两融规模的持续性,券商横盘近三个月。我们认为本次两融业务政策有保有压,遵循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整体优于市场之前预期。相关政策确定有利于重提投资者对券商股风险偏好,券商估值端将得到修复。(2)经纪/自营/信用交易/投行业务业务线齐发力,券商通过“交易活跃-业绩提升—估值下降”的业绩正反馈效应消化估值。截至6月初,市场日均交易额约1.1万亿元,两融规模约2.2万亿元,按照相对保守的假设预计全年证券业净利润增长同比将达150%。目前行业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风险收益比优势明显。(3)大型券商A股/港股IPO和海外战投引入机会将再度提升板块人气。

后续非银金融股行情演绎的两段论:从估值修复到再迎双击。短期监管政策确定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下半年随着经济触底预期逐步确立,风险评价下降有利于市场成长股/价值股的风格转换,金融股估值中枢整体提升,券商股行情可期。现阶段优先选择资本补充动力强,公司层面佣金率已触底的券商。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