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跨境政策再提速 配套物流静待爆发

证券之星 2015-06-15 09: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海通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政策面的快速落地,预计未来2 年跨境电商市场增速有望接近40%,物流行业中拥有清关、仓储等核心资源的标的将迎来中长期利好。

强调出口来自外贸压力,利好外运敦豪和EMS::政府更为强调对跨境电商出口的指导,包括零售出口退税、拓展营销、培育品牌等,而这种倾向主要来自我国出口增速滑坡所带来的压力,文中的零售出口(即出口B2C)退税是关键点,若政策能在国内推广,未来将有更多的商品从B2B 大宗出口运输转化为B2C碎片化的快递,交运板块中外运发展旗下的外运敦豪和中国邮政旗下的EMS 将直接获益,而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则是最受益的平台。

强调“合理性”并非打压跨境进口,而是试点阶段的部分问题尚未解决:文中有“合理增加消费品进口”的描述,我们认为并不是说政府对跨境进口持保守态度,而是由我国跨境进口(特别是B2C 进口)的现况所决定的,包括试点阶段的监管缺位、跨境B2C 进口强调“合理”数量等因素,而且政府强调增加跨境电商出口的同时也需要放开跨境进口,否则无法保障双边商贸往来的公平公正,这是国际惯例。

强调掌控关键环节,国内平台和物流企业迎来长期利好:会议鼓励扶持国内的电商平台、银行、外贸物流公司,同时强调产业和金融的结合,营造跨境产业链平台、商家、物流、资金的综合生态圈,目的是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而政府也会积极推动产业的“软件配套”。我们认为政府加速推动产业发展的意图已非常明显,产业链中的平台、物流、金融等企业的业务量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

投资建议:跨境电商是全球商品交易的大趋势,随着国内政策面的快速落地,预计未来2 年跨境电商市场增速有望接近40%,物流行业中拥有清关、仓储等核心资源的标的将迎来中长期利好,推荐外运发展、华贸物流和新宁物流。

风险提示:跨境相关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