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利好政策不断 仍是最佳投资窗口

证券之星 2015-06-12 09: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推荐关注组合:医药装备楚天科技、美亚光电、东富龙,3D打印金运激光、积成电子、光韵达;民参军:新研股份、海特高新、日发精机;高铁:永贵电器;军工:成发科技、中航动力;智能工厂:慈星股份、巨星、新时达;新材料:康得新、菲利华;强基工程:豪迈科技、台海核电;油服:恒泰艾普、洲际油气。

本周机械军工行业观点:市场波动加大,但牛市基础不改,作为“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的军事战略”的焦点领域,机械军工行业仍将跑赢大盘,建议超配机械、军工。短期催化剂来自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出台、核电IPO和格局突变、工信部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理精神。

中国制造2025:工信部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94家单位或公司入选,机械军工行业建议重点关注川仪股份(工业传感器全生命周期数据闭环智能制造新模式)、陕鼓动力(动力装备全生命周期智能设计制造及云服务系统标准验证)、双环传动(工业机器人高精度减速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海天精工(高档数控机床及其核心部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兰宝传感(兰宝智能传感器制造数字化车间)。

医药装备:重点推荐楚天科技、美亚光电。《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明确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作为重点发展领域,A股中涉医机械公司重点推荐关注:(1)医疗机器人稀缺标的楚天科技、博实股份、机器人、迪马股份;(2)转型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千山药机、东富龙、昌红科技;(3)生命科学检测的上市公司华测检测和天瑞仪器;(4)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美亚光电、华润万东。

智能制造:推荐关注慈星股份、锐奇股份、新时达。《中国制造2025》明确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我们重点推荐智能制造板块中的后起之秀:慈星股份以1,080万元增资中天自动化后持股60%,加强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竞争力;锐奇股份参股公司江苏精湛光电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新松机器人拟与多方合作成立沈阳新松智能驱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涵盖控制器、直流伺服电机、交流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减速机等,布局核心零部件板块。

3D打印:推荐关注金运激光、积成电子、光韵达。我们重点关注3D打印在航空航天、汽车和医疗方面的应用,推荐金运激光线上线下运营模式,看好光韵达拓展医疗应用的前景,看好积成电子在打印材料及事金属超微钛合金粉末下游应用。

国防军工:继续推荐关注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等发动机专项收益个股;建议关注院所改制对军工板块的提振作用,推荐中国重工、南通科技;推荐关注民参军个股新研股份、日发精机。

新材料:推荐关注康得新、菲利华。康得新主要业务包括预涂膜、光学膜和碳纤维,为国内最大的新材料上市公司,相关重点产品市场空间巨大;菲利华为国内高端石英玻璃制品龙头,主要产品用于军工及电子信息领域。

电梯行业:推荐关注广日股份、上海机电、康力电梯。国产电梯表现突出,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国产电梯在手订单维持快速增长,2015年业绩有保障;凭借电梯高自动化技术优势,电梯企业向“工业4.0”领域外延扩张;受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看好电梯板块。

铁路装备:一带一路核心标的中国中车复牌,带来铁路装备板块投资情绪上升,继续推荐潜力股康尼机电(停牌)、永贵电器。铁路装备高景气度持续。中国中车合并重组完成,后续关注各子公司整合以及海外拓展,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依序推进,零部件国产化空间大,存在纵、横外延式扩张机会,我们重点推荐康尼机电、永贵电器。

工程机械:推荐关注积极转型的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三一重工成立军工部布局战略转型,正申请相关军品资质。公司初步规划军品将围绕公司核心业务展开,比如机械制造、智能控制、液压等,未来军工部的生产基地将放在长沙。山河智能因重大事项停牌。

核工业产业链:核电运营商拟IPO融资百亿余元助力核电发展。中核电力,首发获审核通过,公司拟募集162.5亿元,加上国电投正是成立,利于国内核工业产业链发展,推荐关注丹甫股份、应流股份。

油服行业:重申油价反转、底部超配油服的观点,首推关注洲际油气、恒泰艾普、富瑞特装。

近期调研:近期调研华测检测、锐奇股份、普丽盛、海得控制、美亚光电、双环传动、恒泰艾普。

风险提示:估值流动性风险、转型不成功的风险。(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