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沪深B指震荡回调 精选个股才是王道

证券之星 2015-06-10 08: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可以继续从国企改革、B股改革的角度着手。而且,目前B股市场价值被低估,跟A股市场严重倒挂,随着将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加上外部热钱进来,B股价值发现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沪深B指周二双双收阴,沪市B指下跌3.12点,跌幅0.61%,收盘于512.15。深市下跌67.36点,跌幅0.74%,收盘于9043.64.

上周沪深B股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过程,虽然沪深B指在上周三开盘后不久分别双双创下了近期指数新高,但是随后一波走低,并以阴线收盘,周四和周五再次震荡回落,收盘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上。本周一再次出现拉长的阴线实体,显示近期震荡加剧,短期调整是阶段性清洗浮动筹码还是行情反转,还不能简单过早下结论。不过,沪深股市在经过短期创新高后,盘面分歧加大,而B股本身属于轻质板块,稍作推力,B股就会出现震荡起伏。我们认为,只要B股改革后续题材还在,B股走好的概率依然存在,仍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在个股方面,近期走势较稳健有深物业B、大东海B、本钢板B、氯碱B股、上工B股、华电B股等。新城B股到上周五已经连续15个涨停板,成为B股中的耀眼之星。

在国际市场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3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2015年4月至5月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预计这些地区将继续保持“温和缓慢”增长。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0.7%,这是时隔一年之后美国经济再次出现季度收缩,显示此轮复苏的根基非常脆弱。考虑到美国经济复杂多变的形势,美联储至今对何时启动加息保持谨慎,担心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会干扰来之不易的复苏。由此也引发了美股的动荡走势,但对B股实际影响并不大。

国内经济方面,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保持在50%的临界点上方,走势总体平稳。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3.2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状态,但增速略有放缓。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经济企稳态势也日益明确。此外,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或迎百亿美元资金,对股市长远发展有利,也对B股运行有利。

短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经济数据尚未见底前,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和力度仍然值得期待,与此同时资金面宽松的格局未发生变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快速上行的背景下,管理层也在通过加快股票供给,持续加强对市场违规事件的调查来影响市场运行节奏,短期来看政策及消息面间接对B股市场的影响及扰动在增加,也对短期市场情绪以及增量资金入市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但是现在一个月发行两批新股,并没有改变市场对新股的追捧,新股发行对于股市影响有限。从成交量来看,场外资金在不断流入股市。从B股运行特征来看,B股的长期上涨幅度将会超越A股;如果出现回调,B股的回调也相对有限。此外,B股作为历史遗留题材,将会受到更多资金主力的关注。

从近期技术层面来看,上周四沪深B指均是收出一根高开大幅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很长的T型线,日K线的量能有一定的放大,多空双方短线分歧较大,不过多方还是占据了上风。从均线系统看,上周四沪深B指盘中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出长下影线的T型线,大盘尾市重新回到均线系统上方。本周一受资金回流影响,沪深B指一度跌破10日或20日均线,显示盘中震荡加剧,股指创新高后,部分资金减磅或退出观望,形成了短期市场波动局面。

实际上,近期的盘面震荡也给了我们同步换仓的机会。只要牛市进程还在延续,震荡调整必然难免,适度整理也是好事,这有利于行情健康发展。投资者需要适当注意仓位和节奏,同时去做的就是精选个股。近期可以继续从国企改革、B股改革的角度着手。而且,目前B股市场价值被低估,跟A股市场严重倒挂,随着将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加上外部热钱进来,B股价值发现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