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A股国际化提速将吸引更多国际资金入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5-06-10 07:3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以及MSCI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的即将公布,A股的国际化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那么,国际指数公司把中国的A股列入到其指数范围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及国际化有何影响?

6月9日,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高增长企业组市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已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还有更多国际指数公司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其指数范围。这一现象首先表明国际指数公司和国际投资者提高了对A股的认可程度,将会有更多的国际资金进入A股,从而改变A股本地个人投资者主导的市场结构。

卓志成认为,随着A股被更多的国际指数公司纳入指数范围,A股产品结构将更趋多元化和国际化,同时也将推动A股市场在市场运行制度等方面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

针对如何增强对外资吸引力,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李雪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诸如全球主要养老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大多数是价值投资风格,会长期持有投资组合,所以通过建立一个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加强投资者保护机制来提高这些投资者的信心是吸引其投资A股的重要前提。具体的措施包括更加严格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加大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在《证券法》修订的前提下,在证券市场上引入集体诉讼制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等。

“为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证券市场,需要对QFII和RQFII进一步放松配额限制和拓宽投资渠道,包括尽快启动‘深港通’,增加台湾地区作为进入A股市场的接口等措施。”李雪梅进一步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