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平安证券6月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6-09 09: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专题报告:再议期限利差:饮鸩不再能止渴,莫失周期更迭良机

核心摘要:前期货币宽松引致银行间流动性泛滥,流动性价栺探至历史低位,一方面长端利率和实体融资成本始终未能显着降低;另一方面货币全面宽松并未有效刺激经济。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环境面临着经济金融双失衡,货币政策效应低下、经济增速下行均源自于此。可用两句话来概括当前经济金融基本面情况:①实体经济结极失衡问题已不容回避。②实体经济结极失衡一方面起因于长期制度设计问题,另一方面起因于前期全面宽松货币政策扭曲经济结构效应的积累。在当前积极问题积重难返情况下,进一步推行全面宽松货币政策边际效应低。我们认为,短端利率已无下行空间,考虑到经济疲软情况下流动性不至收紧,故而后期短端利率将先缓慢提升,再低位持平;长端利率将因后期积极性宽松货币与经济基本面持续疲软而缓慢下行,而后低位持平;其中地方债存量置换和通货膨胀将是制约长端利率进一步下行的阻抗因素。故而,债券后市期限结构为:先熊陡、后牛平,且为有节制的牛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