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山西证券6月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6-09 10: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财经信息】

《中国上市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白皮书》建议:《证券法》修订加入内控相关条款。随着近年来监管规范的不断完善和监管机构不断推动,上市公司内控的认识正趋于理性、客观,上市公司内控审计工作也日趋严格。但目前上市公司内控信息披露仍存在格式不规范、披露不完整、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内控建设规范性不足等问题。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白皮书》显示了上述结论。针对2014年度上市公司内控信息披露及内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白皮书》提出了七项政策建议,包括逐步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实施内控规范体系;加强内控法制建设,在《证券法》修订时加入内控相关条款等。这是迪博公司受监管部门委托连续第八年发布《白皮书》。

今年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安排49.33亿元。财政部8日发布的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力促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显示,2015年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安排49.33亿元,带动地方财政投入资金25.84亿元,引导项目单位自筹、银行贷款等资金103.85亿元,计划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4238个,其中,种植基地项目1445个,养殖基地项目1369个,加工项目914个,流通设施项目290个,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试点项目92个,“一县一特”产业发展试点项目128个。从资金投入和项目安排情况看,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扶持重点,支持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大对畜禽养殖、粮油、蔬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的扶持,集中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12个月处乐观区间。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小幅下降2.1%。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乐观,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在子指数方面,5月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指数较上月分别下降5.3和2.2;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下降3.0;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下降1.7和1.5,大盘抗跌指数与上月持平。在大盘强势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估值高企的背景下,5月股票估值指数出现反转,较上月下降8.0,为44.7。这是该子指数2010年12月以来首次降至50的中性值以下。同时,由于增量资金持续涌入,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买入指数微升1.3,成为本月唯一环比上升的子指数。报告分析,与4月相比,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变化不大,下降较明显的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股票估值两项子指数。一方面,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连续3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内需疲弱使我国制造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有所下降;另一方面,随着A股牛市行情的延续,股票估值面临的风险有所加大,投资者对此表现出较谨慎的态度。买入子指数不降反升,说明投资者的买入意愿并未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