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二八转换言论为时过早 创业板有望延续强势

证券之星 2015-06-08 16: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主板表现强势,盘中金融板块大放异彩,以银行、券商、保险为首的金融权重助力大盘站稳5000点上方。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受到较大的压力,跌家数占大多数。尤其是创业板,盘中板块跌幅一度达到6%,可谓十分少见。

创业板今日出现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一方面,周末消息面上,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出一份《倡议书》,提出坚持价值投资投向、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长线投资、投资者利益优先等四点,倡导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理性投资,指出盲目追求热点、跟风炒作的做法不可取,对利用内幕消息操纵创业板小市值股票的做法提出明令禁止。另一方面,创业板前期涨幅明显强于主板,本身在技术上也有调整的需要,今日的下跌正是获利盘出离,释放风险的一种需要,其本身的走势丝毫不受影响。

而市场上,二八转换的呼声此起彼伏,笔者却认为以单日行情,做出这个结论未免为时过早。沪指在5000-6000点的运行过程中,低估值的板块一定会有补涨的机会,但是会因为低估值蓝筹的上涨,就等同于创业板、中小板的下跌吗?这之间并没有必然的逻辑。

首先,资金面上,两市量能持续放大,增量资金不断入场,不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其次,技术面上,目前主板在上攻,技术走好,而创业板也是在上行过程中出现正常的整理态势,不影响上行的大方向;第三,基本面上,创业板的高估值,是由于其高成长性预期带动的,只要这种预期还在,市盈率的高低作为涨跌的依据是有问题的,而且市盈率也是随着企业盈利的速率而不断变化的;最后,根据波浪理论,此轮牛市的高点应该会突破2007年的高点6124,所以目前股指还会不断上升,既然是牛市,就是普涨格局,大家都有机会,创业板也不会落后不前的。

总之,创业板的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因为高成长性,所以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也是不断增加的,而随着创业板股指的持续走高,又会加强这种预期。因而,创业板个股本身所具备的高成长性预期将会成为推动创业板股指持续走高的巨大动能,高成长预期的股票仍然是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只要市场未出现系统性风险,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变。(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