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康佳董事会变阵续集上演:独董变成董事长

证券之星 2015-06-04 22: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康佳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波澜不惊的董事会改选之后,潜藏着深康佳(000016)成立35年来未有之变局——中小股东提名的董事张民将出任董事局主席。

停牌一周的深康佳6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局第一次会议,选举张民为公司董事局主席。同日,郝刚被选举为监事长。

张民正是中小股东派所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5月28日,深康佳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选举靳庆军、宋振华、陈跃华、刘凤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非独立董事,选举张民、肖祖核、张述华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独立董事,选举张光辉、郝刚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其中,靳庆军、肖祖核为公司股东HOLY TIME GROUP LIMITED、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提名,宋振华、张民、张光辉为公司股东 NAM NGAI、夏锐、孙祯祥、蔡国新提名。

深康佳在翌日发布停牌公告称,根据该选举结果,中小投资者提名的董事超过了深康佳董事局成员的一半,这对深康佳的公司治理是一次重大变化,董事局需要花时间达成一致意见。

直至昨日,公司董事局召开第一次会议,选出新一任董事局主席。尽管外界无法知晓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具体过程,但从深康佳董事局会议决议公告中仍可窥探得出,此次会议意见分歧不小。

7名董事中,有4名董事投票选举张民任董事局主席,两票反对,一票弃权。董事陈跃华和刘凤喜认为需要熟悉行业背景的人出任董事局主席,以便带领康佳健康发展。独立董事张述华也认为张民董事对彩电行业的运作不太熟悉,他认为董事局主席应该熟悉彩电行业,从而对该选举结果投弃权票。有意思的是,陈跃华、刘凤喜和张述华均为华侨城所提名的董事。

从履历上看,张民过去确实与彩电行业毫无交集。1967年生的张民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和会计专业(硕士),曾任深圳市罗湖区审计局干部,深圳市罗湖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深圳市经济特区证券公司营业部总经理、财务总监,担任过恒立实业(000622) 独立董事,现任自贡市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

另外,监事会上,大股东华侨城提名的监事郝刚被选举为监事长,仍有反对声音。中小股东派监事张光辉认为由中小股东推选的监事担任监事长会更有利于对公司的监督管理和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从而对该选举结果投反对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