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金属价格筑底带来反弹机会

证券之星 2015-06-02 08: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属价格筑底带来反弹机会。

美元上涨致金属价格下跌,但美联储加息态度谨慎和欧元区经济趋稳使基本金属价格普遍受益,看好金属价格筑底企稳带来的板块反弹机会。碳酸锂价格再涨,稀土价跌近14 年低点,再生资源产业大整合带来投资机会;推荐配臵:赤峰黄金、盛达矿业、银泰资源、中色股份、怡球资源。

基本金属:价格普遍下跌。

美元指数较上周反弹回升。LME 锌、铅周涨0.46%、0.15%,铝、铜、镍、锡周跌1.58%、2.38%、0.71%、1.11%。国内锌价周涨1.32%,铝、铜、铅、镍、锡周跌0.08%、2.13%、0.22%、1.42%、1.69%。本周锌价反弹缓解炼厂出货情绪,市场货源充裕,部分下游低价略有采购。美联储加息态度谨慎和欧元区经济趋稳均会使基本金属价格普遍受益,看好金属价格筑底企稳带来的板块反弹机会。持续看好受益于金属价格企稳的高弹性资源类个股和受益政策红利的稀有金属及新材料类个股,重点推荐中金岭南、盛达矿业、豫光金铅、闽发铝业等。

贵金属:价格普遍下跌。

美元指数反弹回升周涨0.78%,收复上周跌幅报96.86。贵金属价格普跌:国际金价周跌1.3%至1190.55 美元/盎司,白银价格周跌2.11%。国内金价周跌1.72%,国内白银价格周跌1.21%。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持仓量较上周增加0.6 吨,为715.86 吨。美国楼市数据意外强劲,推动美元上涨;短期内贵金属将继续小幅下行,但仍然不排除震荡盘整运行的可能。建议关注刚泰控股、赤峰黄金等。

小金属:碳酸锂价格上涨,稀土价格跌近原点。

锂方面:本周大厂纷纷上调碳酸锂报价,目前工业级碳酸锂价格约4.6 万/吨。智利洪灾带来锂供给收紧,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提振锂需求,推荐:天齐锂业、*ST路翔、众和股份、赣锋锂业。稀土方面:本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下跌1.34%和0.56%。2015 年1-4 月,稀土累计出口7325 吨,同比下降32%。下游需求不旺,稀土价格持续下跌已近14 年底部区域,未来扭转跌势需政策刺激。

新材料:再生资源产业大整合。

2015 年新环保实施将推动多领域再生资源潜在需求释放。相关行业龙头借力资本市场进行产业整合,重塑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商业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建议关注A 股领域相关企业:赤峰黄金、怡球资源、大连控股等。

风险提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欧洲经济变化。(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