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5月2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5-29 10: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行业专题报告】航空航天与国防:“国”富军强系列之三: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点评:陆海空天网核全面升级。

宏观

重启正回购操作。路透等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 天、14 天和28 天,以市场利率定价。估算总操作量超千亿元人民币。我们的观点是:定向正回购重启,应非政策收紧。

债券

正回购重启非政策收紧,债市震荡有顶。路透等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规模超过千亿,期限包括7 天、14 天和28 天,价格以市场利率定价。此消息引发市场对于央行开始回收流动性的担忧,我们的观点是:正回购重启非政策收紧,债市震荡有顶。

策略

牛市路还长,短期也勿慌。牛市路还长,短期也勿慌。大幅急跌后短期管理层点刹车升级为急刹车的概率不大。历史上牛市放量下跌后多次出现缩量新高。

金融工程

历次“暴跌”后的市场表现分析。就板块而言,暴跌次日平均涨幅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通信、银行和石油石化,次均涨幅分别为3.40%、2.78%、2.58%,平均涨幅最小的三个行业为轻工制造、汽车和国防军工,次均涨幅分别为1.58%、1.54%和0.89%。

行业与主题热点

纺织与服装:纺织服装行业2015 年4条投资逻辑梳理。1)龙头纺企因国内外棉价差的缩小,2015 年将受益于行业恢复性增长,棉花播种面积下降及越南TPP协议为短期催化剂(百隆东方、华孚色纺、鲁泰A);2)弱势纺企加速转型;3)服装子行业14 下半年起盈利能力逐季恢复,重点品牌零售公司业绩恢复已强于行业,看好龙头服装品牌的互联网升级路径、定制化产业趋势渐起(乔治白、奥康国际、报喜鸟);4)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国企改革(际华集团、申达股份、龙头股份)、迪士尼(美盛文化)。

造纸:造纸改革转型,轻工产业升级。造纸熊途末路,转型改革迎新生,首推晨鸣纸业,建议关注齐峰新材、山鹰纸业等。轻工从个股创新到产业升级,家具、包装板块领军,首推奥瑞金,建议关注劲嘉股份。

有色金属:回调难避免,调整即是机会!推荐盛达矿业、盛屯矿业、精诚铜业、恒顺众异,关注中金黄金;新材料:金运激光、银邦股份、鸿达兴业、红宇新材;贵金属:金一文化,关注银泰资源、山金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