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暴跌5.39% 三大主因是罪魁祸首

证券之星 2015-05-29 09: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报3432.98,跌幅达5.39%。天信投资认为今天大跌不外乎几大因素起作用:1)技术上看,沪市日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2)汇金减持四大行;3)新股发行毫无节制。

周四开盘,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十点半左右高台跳水,震荡走低。午后,指数杀跌迹象更加明显,奔向跌停的个股逐渐增多。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报3432.98,跌幅达5.39%。

个股方面:燃控科技等35股涨停;跌停板数量更多,高达70多只。

大盘创业板齐下挫,天信投资认为今天大跌不外乎几大因素起作用:

首先,从技术上看,沪市日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指数远离5日线,k线图上显示,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昨日的涨幅已经收窄。在结合市场面临5000点的整数压力,短期调整窗口似乎已经打开,预期短期内指数将在5000点下方宽幅真理为主。

其次,汇金减持四大行。汇金公司刚刚减持了工行与建行的股份,这也是汇金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

第三,新股发行毫无节制。不仅仅是下周开启新一轮的新股工作,而且是沉浮了多年的大盘权重股开始启动IPO,中国核电将在下周新一批的新股申购当中,其单只个股冻结的资金量超过1万亿,其本身募集的资金超过150亿,对市场的杀跌影响很大。此外,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证监会IPO审核家数大幅提升,企业过会比例也较去年有所提高,计划全年将有500家新增上市公司,必然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一定的消化难度。

整体来看,市场5000点冲关遇阻,属于正常现象。由于两市资金流出量均相当惊人,短线筹码调仓的意图还是比较明确的。不过今日由于三大股指基本保持同步,出现跷跷板行情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短期继续维持在5000点下方宽幅震荡的走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特别是短短一个月翻番的个股及时获利出局,待调整结束后择机布局新的热点。调整并不可怕,不仅不用怕,而且还会形成的新的热点,新的龙头品种,短期耐心等待新龙头品种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