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多省市推PPP项目 政策扶持不断加码

证券之星 2015-05-29 08: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多省市推出PPP项目 政策扶持不断加码

核心观点:

多省市推出PPP项目,政策扶持不断加码。

各地PPP项目快速释放,环保项目总量近2000亿。近2周河北、陕西等多地公布PPP项目,首批项目投资总额分别达到1330、1536亿元,涉及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五个领域。截至本周,我们统计到全国34个省市中已有22个省份公布PPP项目推介计划,估算投资总额超过3万亿,其中涉及环保项目321个,投资总额达1895.84亿元。

扶持政策仍不断出台,模式推广将加速。本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指出PPP模式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改革举措。”我们预期后续扶持政策仍将持续,包括制度完善、融资支持等方面。且环保部推出专项PPP政策后,或将推出示范项目以推动该模式的推广。

关注民营的行业龙头+预期差较大的国有平台;新成长阶段:PPP模式下,资本深度介入、跨越式成长。新成长模式下,与资本的结合能力、管理层品质、项目执行能力等成为最为关键的因素,我们看好与资本良好结合、管理层优异、战略布局清晰的行业龙头公司,如高能环境、桑德环境、碧水源、瀚蓝环境等,建议关注预期差较大的地方国有平台,如中原环保、江南水务等。

广发投资策略与组合。

本周环保指数上涨13.1%,沪深300指数上涨5.7%,环保板块大幅跑赢大盘7.4个百分点。51家样本公司中,44家上涨,无公司下跌,7家持平(7家停牌)。

投资组合:瀚蓝环境+高能环境+碧水源+江南水务+中原环保。

风险提示:

市场低价恶性竞争,盈利能力持续下降。

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

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