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站上4600点 两市成交逼近2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23 15: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延续强势。上证综指站上4600点,再度创出七年多新高。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逼近2万亿元大关,改写历史天量纪录。继此前小盘股独领风骚后,周五市场风格再次出现快速切换,蓝筹军团重回资金风口,成为市场新的“带头人”。

本周沪深两市有20只新股密集申购 ,不过场内流动性充沛,市场安然度过“打新潮”。周五,伴随着第一批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市场,大盘再度迎来百点上攻。当日上证综指以4584.98点大幅高开,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下探4562.99点后开始震荡走高,轻松突破4600点整数位。午后沪指上摸4658.27点的七年新高,随即以接近这一点位的4657.60点报收,涨幅达2.83%。深证成指走势表现稍弱,收盘报16045.80点,涨幅为1.09%。创业板盘中创出3618.24点的历史新高后回落整理,收盘报3516.63点,跌幅为0.31%。

沪深两市超过15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260只个股涨停。

建筑工程板块出现在领涨位置,且整体涨幅高达逾4%。石油燃气、供水供气、煤炭三板块涨幅也超过3%。当日仅有IT一个板块逆势告跌,且跌幅十分微弱。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大幅放量,分别成交10072亿元和9877亿元,以近2万亿元改写历史天量纪录。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考虑到45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较多,沪市量能快速放大突破万亿大关,为股指冲击前高提供了充沛弹药,形成了“天量上攻”;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大幅波动,其成交额达到2210.48亿元,同样刷新历史天量,反而出现“天量巨震”。“天量”成交引风格快速切换可能意味着市场风格短期会再度偏向蓝筹阵营,而连续冲高后成长军团内部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