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出资11.8亿 蓝丰生化跨界并购方舟制药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15 09: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主营业务持续低迷,蓝丰生化在酝酿3个月后,拿出一份定增收购方案,豪掷11.8亿元跨界并购方舟制药。据介绍,方舟制药主要从事抗老年痴呆、抗肿瘤、抗感染等类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医药行业尤其是抗老年痴呆、抗肿瘤药剂制造领域市场具有一定优势。

蓝丰生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面对主营业务持续低迷,蓝丰生化在酝酿3个月后,拿出一份定增收购方案,豪掷11.8亿元跨界并购方舟制药。

蓝丰生化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1.8亿元收购方舟制药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部分为3.54亿元,剩余部分以发行7734.0823万股股份支付,发行价格为10.68元/股。同时,公司以相同价格向吉富启晟、长城国融、格林投资、东吴证券、国联盈泰、上海金重发行4962.5464万股,募集5.3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交易费用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及方舟制药运营资金。

据介绍,方舟制药主要从事抗老年痴呆、抗肿瘤、抗感染等类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医药行业尤其是抗老年痴呆、抗肿瘤药剂制造领域市场具有一定优势。主要产品包括复方斑蝥胶囊、丹栀逍遥胶囊、盐酸多奈哌齐片、养阴降糖片、阿胶当归胶囊、一清片等。

截至2015年3月末,方舟制药总资产为4.07亿元,净资产为2.49亿元。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1.85亿元,净利润5157.72万元、6001.47万元。交易方承诺,方舟制药2015年至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71.63万元、9035.51万元和10917.03万元。

蓝丰生化表示,此次交易后,公司将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行业进入医药制造业,实现多元化经营战略,由以农药为主、精细化工中间体等为补充的农用化工企业转变为农用化工与医药生产并重的综合医药、化学制品生产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丰生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