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需求快速增长无忧 回调带来布局良机

证券之星 2015-05-15 08: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板块近期回调和基本面无关,运营持续强劲,超跌带来中线买入良机。

上周航空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我们判断和基本面无关。从运营跟踪看,需求持续较快增长,“量价齐升”态势依旧。我们3月提出的“积极中线布局”的观点没有任何变化,股价回调为板块中线布局带来良机,积极配置传统航空标的东航、以及成长标的春秋。前者预计4月运营行业领先,后几个月盈利向上弹性有望加速释放,股价有望首先突破2010年高点;春秋作为典型的成长股,外延和内生增长路径清晰,动力强,为中线看好品种。

航空需求分析:整个小长假是国内热,国际更热。过去一周,行业整体、国内、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RPK)同比增长16.9%、13.8%和30%,国内线虽较前一周有所回落,但同比仍保持着亮眼的增速,国际线则再度创新高。订座情况上,国内线、国际线预订座率均优于去年同期约2个百分点左右。标的选择上, 我们认为现阶段具备更强预期差的公司将是下一阶段的领涨品种,这个标的就是东航。公司在东北亚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随着浦东机场时刻资源释放将自2季度开始就具备更强的向上弹性,同时,今年3季度军演因素消除将进一步助力盈利向上的空间。而从中线成长角度,春秋航空具备清晰的外延和内生增长动力,短线弹性也许不及传统航空公司,但是典型的“中长跑能手”。

航空供需分析:供需匹配度很好。过去一周,行业整体、国内、国际航线的ASK 同比分别增长15.2%、11.7%和31.1%。客座率分别提高1.1、1.5和-0.7个百分点,达到78.6%、79.7%和76.5%。国内需求增速持续大于供给,国际则呈现双向波动。我们认为无论淡季旺季,供需关系的好转已经确立了趋势,客座率将继续小幅走高。目前航空公司运力明显向国际线倾斜,供给增速偶大于需求,客座率可能小幅波动。

航空效益分析:量价齐升体现行业运营效率的实质性改善。行业整体、国内和国际航线剔除燃油影响的客公里收益同比分别提高1.1%、4.9%,和下降9.8%, 行业整体、国内、国际航线总客票收入同比仍提高5.8%,4.4%和16.4%。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不达预期。(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